投资者提问:公司最近几年业绩亏损巨大,作为公司主要领导有相关人为此负责么?...

投资者提问:公司最近几年业绩亏损巨大,作为公司主要领导有相关人为此负责么?...
2019年09月24日 09:1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最近几年业绩亏损巨大,作为公司主要领导有相关人为此负责么?去年亏损四十多亿?大部分都是投资损失难道就没人为此负责?

董秘回答(同方股份SH600100):

您好!公司本年度出现了大幅度的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0亿元。主要原因有:公司下属的壹人壹本因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投放效果不理想,业务进入了下行拐点,出现了收入下滑和亏损,这使得公司对其在期末计提了大额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公司投资的深圳华融泰、中国医疗网络、广电信息、同方康泰等长期股权投资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由于其自身或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波动,使得其公允价值发生了大幅下跌,并使得公司期末计提了大额长期股权投资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由于公司当期和未来调整产业布局战略的不断推进,也使得公司部分老旧业务的存货出现了减值迹象,并使得公司期末计提了大额的存货减值。此外,部分老旧产业成本上升、财务费用支出加大、部分联营企业影响等因素叠加使得公司在2018年出现了大幅度的亏损。其他相关情况请您参考公司2018年报和2019年半年报等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存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