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什么最近的业绩大幅下滑?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什么最近的业绩大幅下滑?
2019年07月05日 17:0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什么最近的业绩大幅下滑?

董秘回答(索菲亚SZ002572):

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一)产品横向扩展趋完善,全面推行大家居策略。推行大家居战略,践行多品牌、多产品联动销售策略。(二)柔性制造优势。索菲亚目前在全国已投产的生产基地有7处,分别位于广东广州市、四川崇州市、河北廊坊市、浙江嘉善县、湖北黄冈市以及河南兰考、黑龙江齐齐哈尔,初步完成全国工业布局,工厂2018年度平均交货周期(指确图订单下到工厂直到货物生产完毕可安排物流的期间)为7天~12左右,首次打破定制行业普遍面临的行业瓶颈之一-产能瓶颈。目前已经在全国生产基地实施全柔性化生产。(三)自动化和信息化优势以及数据导向的商业模式。索菲亚2015年开始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此举带来的是生产成本降低和产能提升,也进一步优化管理成本。2018年度公司的板材利用率已接近84%,一次性安装成功率达90%,进一步减少客户投诉,提高客户体验,也同时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毛利率以及持续上升的净利润。未来,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在生产智能化改造、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包装线、生产信息系统、工业4.0智能工厂五大方向同时发力,将持续帮助索菲亚实现高效益生产、资源高效利用、提高人均产能的目标,实现“用科技和创意轻松装好家,让世界的美融入新的生活”的企业使命。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索菲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