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股历史一刻!“问君能有几多愁,没买中石油”

今天A股历史一刻!“问君能有几多愁,没买中石油”
2024年03月29日 12:31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有这么一只慢牛股:

  2021年涨了30.62%,2022年涨8.61%,2023年涨55.51%,2024年以来涨了39.09%。

  今天上午,这只个股上涨6.16%,股价创8年新高,最新总市值为17973亿元,超越建设银行,居A股第四。

  猜猜他是谁?

  对,就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没买中石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油今年以来的涨幅,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76位,跑赢了约98.5%的个股。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9%,深证成指下跌0.22%,创业板指下跌0.07%。

  “三桶油”大涨

  今天上午,油气开采板块大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分别上涨6.16%、2.89%、3.52%。

  媒体报道,近期,俄罗斯宣布将与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协调,第二季度俄罗斯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合计将减少47.1万桶/日。摩根大通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俄罗斯出人意料的进一步减产决定,全球基准原油价格可能在9月前被推高至每桶近100美元的水平。摩根大通表示,这可能在4月份就将布伦特油价推高至90美元,到5月份达到90美元中位,到9月份接近100美元。不过,该团队还表示,这一价格上涨路径可能受到需求减少的制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油价的飙升。

  银河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聚焦供给端地缘风险,叠加美国炼厂开工率有望持续回升,油价或延续中高位运行。

  黄金概念爆发

  今天上午,黄金概念大涨,北方铜业老凤祥等个股涨停。

  国际金价昨晚再创新高,伦敦金现、COMEX黄金期价双双站上每盎司2200美元关口。

  背后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驱动:首先是国际地缘局势紧张带来的避险情绪;其次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将保持温和,低利率环境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进而增强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最后是全球各国央行持续的买入行为进一步推动了金价走高。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场外交易市场需求强劲,以及央行持续买入,2023年黄金总体消费量攀升了约3%,达到4899吨,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据。

  方正证券表示,与其他贵金属品种类似,黄金的价格由其货币、金融(投资)和商品三重属性决定,其中投资属性最强而商品属性最弱,具体看,黄金的货币属性决定了黄金价格往往与美元指数呈反向变动关系,黄金的金融属性决定了黄金价格往往与美国实际利率呈反向变动关系,黄金的商品属性对黄金价格影响较小,央行增储行为或对金价形成有效支撑。

  小米汽车概念走强

  3月28日晚,小米汽车召开上市发布会。小米SU7价格也正式披露,标准版21.59万元,小米SU7 Pro定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定价29.99万元。新车发布后,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大定破2万,27分钟大定破5万,大超预期。

  今天上午,在热搜榜上,有关小米汽车的话题继续刷屏。小米汽车概念上午也大涨,海泰科中机认检等个股20%涨停。

  光大证券(维权)预测,小米前期或可依托于流量+渠道布局优势带动汽车销量爬坡,但长期销量稳定增长与车型的综合竞争力有关。综合考虑市场竞争、小米的品牌力与首款车型定位,预计2024年首款SU7销量达到5万-10万辆;后续需聚焦15万-20万元纯电车型的爬坡上量能力。此外,预计2024年小米汽车业务的毛利率约个位数,预计年销量30万-40万辆以上,毛利率爬坡至15%左右,有机会实现盈亏平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黄金 美元 中石油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