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家:3月28日接受机构调研,中欧瑞博、富国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欢乐家:3月28日接受机构调研,中欧瑞博、富国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28日 22:0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8日欢乐家(30099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接受机构调研,中欧瑞博、富国基金、财通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2023年工作进展及2024年公司重点工作?

答:2023年工作进展(1)加强产品研发和拓展渠道多元化工作;(2)持续进行开拓终端网点的营销工作,截至2023年末,公司有效终端网点约为70万个;(3)湛江新工厂的建设工作;(4)优化供应链管控,提升顾客订单满足率,降低质量客诉率,降低供应链运营成本;(5信息化工作助力企业经营;(6)人才梯队建设;(7)继续加大兴趣电商的投入力度,采用线上直播等方式辅助销售,针对偏爱线上购物的客户群体开发出了更加便携年轻化和休闲化的电商版产品。

2024年公司重点工作(1)营销工作继续进行渠道精耕,保持终端网点开拓;(2)拓展渠道多元化工作和品牌推广工作;(3)贯彻椰汁+产品矩阵系列,积极布局椰鲨椰子水系列产品;(4)产业链上游原料端延伸工作(5)在稳定质量、加强服务、优化成本等方面着手,加强供应链管理,提高供应链的高效响应。

问:公司主要产品的定位?

答:策略上水果罐头是稳健型品种,椰子汁是增长型品种。

问:公司椰子水产品的推广计划?

答:2023年,公司冠名“北浪南行”冲浪纪录片以及赞助舟山群岛马拉松、海南马拉松等赛事活动,与热爱运动喜爱探险的群体产生紧密联系,提高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曝光度和品牌认知度。

2024年公司将贯彻椰汁+产品矩阵系列,积极布局椰鲨椰子水系列产品。围绕“椰鲨”椰子水系列产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协同发展,进行产品市场布局。椰子水产品也可以较好的增加公司在即饮市场的产品品类。

问:公司椰子汁产品的特点?

答:公司于2014年进入植物蛋白饮品行业,椰子汁产品上市后,依托原有的水果罐头销售渠道使得椰子汁产品迅速成为公司的支柱产品。公司主要单品之一是1.25LPET瓶装椰子汁,主要面向餐饮、宴席渠道,有一定渠道的差异化。公司的PET瓶装椰子汁产品使用法国西得乐无菌冷灌装设备,采用双线法的方式将果肉与椰子汁分开处理,定制化的瞬时高温处理工艺在确保品质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化的保留了内容物的新鲜度及营养价值,成功实现了在中性植物蛋白饮料中添加果粒成分的工艺创新,用PET瓶无菌冷灌装线生产带果肉的中性植物蛋白饮料,属国内首创。

问:公司渠道利润如何?

答:公司以经销模式为主,公司采取“扁平化”和“下沉式”的销售渠道管理模式,减少经销层级,目前主要是县级或地级市的经销商,具有比较合理的毛利空间。

问:公司销售费用增长情况?

答:2023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上涨7,151.11万元,主要是公司加大人员投入对终端市场进行维护。公司的费用投入会和公司战略规划、业务发展相匹配,整体相对稳健。

问:公司原料成本情况?

答:目前大宗商品价格较高位已有所落,公司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部分锁价。公司椰子汁、椰子水产品的主要原料生榨椰肉汁、椰子水主要来自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当地椰子产业比较发达,市场供应量比较稳定。水果原料市场采购价格相对透明,采购价格随行就市。

问:公司网点建设情况?

答:截止2023年末,公司有效终端网点约为70万个,2024年公司将继续通过增网点、扩渠道、铺陈列的方式,充分发挥经销商贴近终端市场的服务优势及市场资源,持续开拓终端网点,2024年末力争实现100万家网点。

问:公司B端业务进展情况?

答:2023年公司主要以平台搭建、渠道建设和产品研发测试为主。由品牌推广、市场、销售、研发等业务岗位组成,公司将根据业务实际情况,由公司直接与客户进行业务开拓或通过经销商与客户进行业务开拓和覆盖。

问:公司椰子加工项目建设情况?

答:公司的椰子加工项目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越南欢乐家具体推进实施,负责在越南购买土地、厂房等事项。

问:公司在零食专营渠道的进展情况?

答:2023年,为适应公司渠道多元化布局,公司拥抱探索多元化渠道的渗入,已经开始直接拓展休闲零食专营系统和其他渠道。在2024年公司将继续将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具体进展情况请届时参见公司定期报告。

问:公司今年的回购股份情况?

答:公司分别于2024年2月6日和2024年2月7日披露了两份购方案,其中(1)2024年2月6日的购方案所购的股份将依法全部予以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该事项已经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用于该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2024年2月7日的购方案是基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的股份购,用于该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25亿元(含)。上述两份购方案的购资金总额独立计算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的股份购已经实施完毕。公司尚未实施用途为全部予以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的股份购。

欢乐家(300997)主营业务:水果罐头、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乳酸菌饮料等食品饮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欢乐家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23亿元,同比上升20.47%;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上升36.85%;扣非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上升37.1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17亿元,同比上升15.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19.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9.78%;负债率33.38%,投资收益216.47万元,财务费用-670.22万元,毛利率38.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2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03.4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3.0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椰子汁 富国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