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自研ADC新药」申报临床

华东医药「自研ADC新药」申报临床
2024年03月28日 14:01 药智网

3月27日,据CDE官网显示,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1类新药注射用HDM2005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据华东医药报道,该药物是其首个自主研发的ADC项目。

图片来源:CDE官网

首个自主开发

ADC项目进展迅速

华东医药已在ADC领域完成深入布局,并且多个项目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日前,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FRα ADC药物ELAHERE获得FDA完全批准,该药物由华东医药子公司中美华东与ImmunoGen, Inc.合作开发。2023年,ELAHERE(索米妥昔单抗注射液)被CDE纳入优先审评。

图片来源:CDE官网

此外,今年1月华东医药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还表示,正加速推动BCMA ADC药物HDP-101、PSMA ADC药物HDP-103等ADC项目的开发进程。其中,HDM2005是华东医药首个自主研发的ADC产品。

华东医药曾在2023 Q3报中提到,HDM2005已于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PCC确认。本次临床试验申请获得CDE受理,有望加速HDM2005开发进度,为抗肿瘤领域带来新疗法。

抗肿瘤领域

ADC、抗体…

聚焦于肿瘤、内分泌、自身免疫三大领域,通过“自研+BD”模式,华东医药已建起全面、丰富的在研管线。其中,肿瘤领域作为华东医药的重点布局板块,目前涵盖了靶向小分子化药、ADC、抗体、PROTAC等项目,迸发出强劲的创新活力。

HDP-103

HDP-103是德国Heidelberg Pharma开发的一款PSMA ADC药物,拟用于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2022年2月,华东医药通过入股德国Heidelberg Pharma获得了该药物及其他药物在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独家许可。

HDP-101

HDP-101同样由德国Heidelberg Pharma开发,是一款靶向BCMA的ADC,通过二肽可裂解连接子和Amanitin衍生物偶联而成。2023年美国血液学年会(ASH)上,HDP-101的临床I/IIa期试验安全性初步数据公布,显示毒性可耐受且无剂量限值性毒性发生。

迈华替尼

迈华替尼是一种EGFR/HER2强效双重小分子抑制剂,能够不可逆地抑制酪氨酸激酶自磷酸化,导致ErbB信号下调从而抑制肿瘤生长。2023年5月,迈华替尼被CDE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用于EGFR罕见突变(S768I,L861Q和G719X )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线治疗。

图片来源:CDE官网

HDM2006

HDM2006是华东医药自主开发的口服HPK1 PROTAC项目,是潜在Best-in-Class临床前侯选药物,目前正进行IND申报研究。据华东医药报道,相较于HPK1小分子抑制剂,蛋白降解剂能够大幅提升药效和安全性。昨日(3月26日),华东医药宣布HDM2006入选了2024 AACR大会POSTER,将于4月5日至10日展示。

除此之外,华东医药还有多个抗肿瘤药物正在开发中,或将在2024年取得巨大进展。

结语

除抗肿瘤领域外,华东医药内分泌领域、自身免疫领域还囊括了司美格鲁肽、罗氟司特等潜在爆款产品。通过加速各类产品研发进度,华东医药有望在2024年收获更多创新果实。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