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德医疗投建肯尼亚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产

振德医疗投建肯尼亚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产
2024年03月28日 10:33 腾讯自选股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投入生产的福凯医疗(肯尼亚)工厂隶属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据福凯医疗(肯尼亚)工厂总经理姜辉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达3000万美元,是2023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肯医疗合作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预计将为当地提供1500-1800个就业岗位。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参赞张益俊在致辞中表示,卫生健康工程位于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之首,中国一直全力支持肯尼亚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福凯医疗(肯尼亚)工厂不仅是振德医疗在非洲的第一家工厂,也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在肯尼亚建立的第一家工厂。此次正式投产,是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肯落地生根的一项最新重要成果。项目进展如此顺利和迅速,不仅表明了中方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了肯方合作的诚意与速度。

塔图城园区董事长兼创始人斯蒂芬·詹宁斯(Stephen Jennings)表示,塔图城园区是肯尼亚第一个投入运营的经济特区,也是其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过去10年,已有5家中国公司在塔图城园区投资。詹宁斯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来到这里,为当地民众带来宝贵的就业机会。

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鲁建国表示,福凯医疗(肯尼亚)工厂顺利投产后将为当地社会创造价值,为肯尼亚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为肯尼亚的工业发展贡献力量。随着第一期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公司将筹建后续项目,进一步引进全球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力求为东非地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产品,为推动中肯医疗卫生高水平、高质量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金融公司(IFC)相关负责人萨穆埃尔·恩甘加(Samuel Nganga)表示,国际金融公司向振德集团提供了融资支持,双方合作将有利于提升疫情后非洲国家处理公共卫生危机时的韧性、应对能力以及应对速度,也能够更好地推动南南合作,促进技术转移。

姜辉介绍,此次投入生产的工厂车间面积约为1.3 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到3000万件每年,年出口额预计达到6000万美金。随着这一期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公司将在肯尼亚筹建后续项目,预计可以为当地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浙江绍兴,是一家主要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生产与销售的中国企业,于2018年4月12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文章来源:新华财经原标题:【环球财经】振德医疗投建肯尼亚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