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菱信息涨5.09%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AI技术变革

熙菱信息涨5.09% 博鳌亚洲论坛关注AI技术变革
2024年03月28日 10:40 腾讯自选股

03月28日,熙菱信息(维权)(300588)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40分,熙菱信息上涨5.09%,报10.12元/股,突破10元整数关口,成交4271万元,换手率2.99%,振幅5.50%。

消息解读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小镇举行。普华永道在论坛期间发布《第27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报告显示,大部分中国CEO看好生成式AI所带来的技术变革,生成式AI技术优势在企业未来发展的各项指标中,将逐步显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75%的中国CEO和45%的全球CEO认为,如果固守成规,在10年内,企业以往的业务模式将难以为继,其中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其公司的 “生存期限” 为7—10年。中国CEO对其业务模式可行性产生担忧的因素中,最有影响力的是技术变革,其次是政府法规和客户偏好变化。这些因素对中国企业运营的影响尤其明显,超过了气候变化和人口结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调查中发现,面对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内地CEO也正采取积极行动,希望通过自主开发新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以及建立新的合作关系等战略行为来改变业务模式。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如约而至,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再次开启。论坛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伴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新技术加速迭代,人工智能产业呈现出创新技术群体突破、行业应用融合发展等新特点,不仅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在持续改善人类福祉方面潜力巨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5784亿元,增速13.9%,相关企业数量达4482家,人工智能产业链已覆盖芯片、算法、数据、平台、应用等上下游关键环节。

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改变世界”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人工智能:现代方法》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斯图尔特·罗素,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联合国人工智能高层顾问机构专家曾毅等多位专家、产业界人士共话AIGC的未来。

3月27日,北京市财政局局长韩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等,北京积极发挥财政结构性调控优势,强化重点领域资金和政策支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韩杰介绍,聚焦人工智能等领域,北京新设4只百亿级政府投资基金,并加快政府出资节奏,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实施逆周期调节,引导社会资本加大产业投入。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熙菱信息获得主力净流入212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792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熙菱信息公司主营业务为运用包括视频图像分析及数据建模等信息技术提供城市公共安全防范及信息安全审计相关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熙菱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减少2.90%,净利润为-3,344.21万元,同比增长30.51%,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