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加码布局端侧AI,AI人工智能ETF涨超2%,昆仑万维涨超7%

大厂加码布局端侧AI,AI人工智能ETF涨超2%,昆仑万维涨超7%
2024年03月28日 10:51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盘中集体上涨,AI概念一扫颓势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涨超2%,成分股中,昆仑万维涨超7%,浪潮信息涨超6%,科大讯飞涨超4%,易华录中国软件三六零拓维信息光环新网均胜电子等多股涨超3%。

相关ETF方面,AI人工智能ETF(512930)截至发稿涨超2%,成交额超4000万元,换手率4.87%,盘中交投活跃。资金流向方面,数据显示,该ETF连续四日(3月22日—3月27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超2.5亿元。基金规模方面,该ETF最新规模为8.41亿元,创近1年新高。

AI人工智能ETF(512930)紧密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人工智能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消息面上,3月26日,vivo发布vivoXFold3折叠屏手机。据介绍,vivoXFold3是行业首款端侧AI大模型折叠屏手机。

华金证券指出,此前,荣耀、三星等国内外大厂均就端侧AI服务与百度达成合作。端侧AI进展势头迅猛,大厂加码布局端侧AI,有望推动应用端AI进一步落地,赋能C端内容生产和创作。

首创证券认为,国内外大模型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大模型能力的不断突破,推动AI投资逻辑切换至应用层,当前AIGC行业进展,极大提升其产业生产力价值,有望赋能以图片、视频为代表的多模态内容生产,加速内容制作端生产效率升级,叠加国内政策和应用端均有所进展,不断释放积极信号。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