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大幅上涨 中国AI投资增长加速

拓维信息大幅上涨 中国AI投资增长加速
2024年03月28日 10:40 腾讯自选股

03月28日,拓维信息(002261)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40分,拓维信息上涨5.05%,报15.19元/股,成交4.94亿元,换手率2.96%,振幅5.05%。

消息解读

3月28日,IDC最新发布的2024年V1版《全球人工智能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支出指南》显示,中国在生成式人工智能(AI)方面的投资增长正在加速,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6.2%。报告数据揭示,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AI)的IT总投资规模为1,324.9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增至5,124.2亿美元,这意味着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1.1%。在这个全球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2022年,中国的生成式AI投资占全球AI市场投资总规模的4.6%,随着技术的快速进步,预计到2027年,中国在生成式AI上的投资占比将上升至33.0%,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130亿美元。IDC进一步指出,生成式AI正成为推动自动化发展的关键技术,其影响力将覆盖通用生产力提升、业务特定功能优化以及行业特定任务执行等多个领域。这一趋势表明,中国在全球AI技术革新和应用普及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

3月28日,据华福证券援引字节AI教育平台Gauth官网公布的数据,已经有超过2亿学生用户使用过该平台。根据七麦榜单,截至2024年3月27日,Gauth目前排名美国教育类应用第二名,仅次于Duolingo。Gauth作为一款字节专注于海外市场的教育应用,其能使用AI对照片或拍照后的题目进行分析,由AI技术在几秒钟的时间内为用户提供详尽的解答步骤、解题的逻辑思路。Similarweb数据显示,网站最近日访问量峰值约19.02万人。今年2月Gauth的美国访问量近半,英国、菲律宾、墨西哥、秘鲁分别占比9.45%、8.92%、3.5%、2.47%。据悉,Gauth覆盖的学科包括数学、统计学、物理、化学、历史等。根据测评,其中语文及综合方面能力均可达到美国SAT考试水平,数学方面综合答题水平可比美国9年级。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小镇举行。普华永道在论坛期间发布《第27期全球CEO调研中国报告》。报告显示,大部分中国CEO看好生成式AI所带来的技术变革,生成式AI技术优势在企业未来发展的各项指标中,将逐步显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普华永道在调研中发现,中国企业正面临重塑自身的迫切需求。75%的中国CEO和45%的全球CEO认为,如果固守成规,在10年内,企业以往的业务模式将难以为继,其中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其公司的 “生存期限” 为7—10年。中国CEO对其业务模式可行性产生担忧的因素中,最有影响力的是技术变革,其次是政府法规和客户偏好变化。这些因素对中国企业运营的影响尤其明显,超过了气候变化和人口结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调查中发现,面对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内地CEO也正采取积极行动,希望通过自主开发新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以及建立新的合作关系等战略行为来改变业务模式。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1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拓维信息获得主力净流入2447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1586万元,大单流入860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1.10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拓维信息03月27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19.05万股,截至03月27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拓维信息1146.77万股,市值1.74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91%。

主营业务及业绩

拓维信息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K-12的教育服务和基于手机游戏、动漫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拓维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8.73亿元,同比增长17.05%,净利润为7,270.84万元,同比减少29.27%,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拓维信息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