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人气榜TOP3(3月27日)

股票人气榜TOP3(3月27日)
2024年03月27日 16:40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3月27日,两市全线调整,沪指失守3000点,题材股热度下滑,全市场45股涨停。人气榜前三的股票中,长电科技位列第一,“新质生产力概念股”艾艾精工位列第二,“短剧概念股”中广天择位列第三。

长电科技

停牌一周后,长电科技3月26日晚揭开新主“面纱”,中国华润旗下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将通过受让累计22.54%的股权,成为长电科技新的实际控制人。3月27日,长电科技高开10%,但随后震荡回落,收涨3.04%。

消息方面,3月26日晚间,长电科技公告,华润全资子公司磐石香港分别与公司股东大基金、芯电半导体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将耗资约117亿元获得长电科技22.54%股权。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磐石香港将成为长电科技控股股东,中国华润将成为长电科技实控人。

艾艾精工

作为近期市场的“人气王”,艾艾精工本月一度连获13个涨停板,追平年内又一大高标股克来机电的连板记录。不过,艾艾精工随后未能继续上攻,在连续两日大幅波动后,于昨日迎来月内的首次跌停,今日艾艾精工低开高走,收涨0.47%。

消息方面,3月25日晚间,艾艾精工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高达249.31%,严重偏离市场和行业走势。公司业绩微利,在手订单无明显变化。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

中广天择

“短剧概念股”中广天择今日涨停,6个交易日内录得4个涨停,累计涨幅达28.19%。国盛证券研报认为,AI文生视频是多模态应用的下一站,该技术有望极大降低短剧制作的综合成本,为解决“重制作而轻创作”的共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短剧制作的重心有望回归高质量剧本创作。

消息方面,中广天择3月23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有部分媒体报道公司涉及“Kimi概念股”,目前公司跟Kimi没有合作,也不涉及相关AI业务及AI技术。近期有部分媒体报道公司涉及“Kimi概念股”,目前公司跟Kimi没有合作,也不涉及相关AI业务及AI技术。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