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周报(24年第11周):白酒淡季商务需求企稳 板块即将进入年报验证窗口期

食品饮料周报(24年第11周):白酒淡季商务需求企稳 板块即将进入年报验证窗口期
2024年03月27日 00:00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0.87%,跑输上证指数0.65pct。本周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前五分别为华统股份(18.98%)、李子园(15.14%)、安德利(12.02%)、科拓生物(8.58%)和古井贡酒(8.56%)

白酒:白酒淡季商务需求企稳,板块即将进入年报验证窗口期。1-2 月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白酒板块外部需求环境环比转暖,后续仍需产业层面的数据验证。从淡季看,商务需求随着开工率的提升,环比和同比层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因此我们发现普五、国窖1573 批价短期较为坚挺。从行业层面看,白酒行业整体量减价增的趋势依然延续。中国酒协数据显示,2023 年白酒行业实现总产量629 万千升,同比下滑5.1%;完成销售收入7663 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利润总额2328 亿元,同比增长7.5%。春糖期间,上市主流酒企均有新品发布动作,例如洋河股份推动梦之蓝·手工班战略升级,泸州老窖在成都发布宴席版特曲60 版·红60 等。白酒板块3 月底即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建议关注业绩存在高增的潜在标的。个股推荐方面,持续推荐品牌力深厚、产品体系抗周期的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管理禀赋突出的泸州老窖,继续受益于区域消费升级的洋河股份、古井贡酒、迎驾贡酒今世缘;关注改革性标的五粮液等。

大众品:建议把握消费需求复苏,推荐具有经营韧性的标的。啤酒:华润啤酒披露2023 年业绩,分红比例提升。速冻食品:春节餐饮消费氛围浓厚,年夜饭预制菜礼盒动销良好。休闲食品:春糖零食品类氛围浓厚,预计量贩渠道逐渐入差异化竞争阶段。调味品:复苏节奏分化,复合调味品、零添加赛道延续高景气。乳制品:春糖部分新品类关注度较高。软饮料:饮料品类中无糖茶、果汁汽水、果汁、植物蛋白饮品等品类较为热门。

投资建议:本周推荐组合为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迎驾贡酒、今世缘、青岛啤酒、华润啤酒、燕京啤酒天味食品中炬高新安井食品千味央厨劲仔食品甘源食品

风险提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成本大幅上涨,行业竞争加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