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计划与Pilbara合建锂化工厂

赣锋锂业计划与Pilbara合建锂化工厂
2024年03月27日 14:59 腾讯自选股

3月25日晚,赣锋锂业宣布与澳大利亚锂矿巨头Pilbara签署了《合作协议》,携手开拓上游资源。

双方拟各出资50%开展锂化工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根据可行性研究结果由双方共同批准推进最终投资决定以及成立合资公司。

从公告来看,如果双方批准投资决定,赣锋锂业与Pilbara将各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若投资决定未获批准,Pilbara将在2027年至2030年,在现有的包销协议基础上每年向赣锋锂业额外供应10万吨锂辉石精矿。

这也意味着,无论投资决定达成与否,赣锋锂业的锂资源供给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事实上,这并不是赣锋锂业在年内首次强化锂资源保障。

今年1月,赣锋锂业公告,计划斥资6500万美元收购Mali Lithium公司不超过5%股权,进一步强化对Goulamina锂辉石项目的掌控。

当月,赣锋锂业及其子公司与Pilbara签署了承购协议修订案,向赣锋锂业增加锂辉石精矿供应量,从此前的每年16万吨增加至未来三年的每年31万吨。

随后,盛新锂能子公司盛威国际、雅化集团也分别与Pilbara签订了采购协议,增加资源供给。

除了谋求澳矿的稳定供给外,盐湖资源也是产业链公司关注的重点。

今年3月,赣锋锂业宣布,同意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7000万美元的交易对价认购阿根廷PGCO公司不低于14.8%的股份。

据了解,PGCO旗下拥有多个位于阿根廷的盐湖锂矿资源,其中Pastos Grandes盐湖项目位于南美锂三角地区的阿根廷萨尔塔省,根据2023年4月的矿产资源估算结果,探明和控制级别的锂资源量达78万吨。

随着赣锋锂业资源布局的进一步强化,将有助于巩固其在国际锂产业的竞争地位,为完善下游正极材料及电池制造领域的布局提供便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