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开展“锦绣行动2024”合作

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开展“锦绣行动2024”合作
2024年03月27日 15:12 财经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银行卡受理环境改造,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达成业务合作,共同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

根据合作安排,双方将在“锦绣行动2024”的工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产业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投、场景共享,共同加强卡基市场建设,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通过本次合作,中国民生银行计划以“锦绣行动2024”为切入点,与中国银联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一是聚焦重点城市、重点商圈、重点商户以及外籍来华人员高频消费的主要连锁品牌,共同投入资源,加快推进优质商户改造银行卡受理环境,促进银行卡、移动支付、现金等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保障消费者自主支付选择权。二是优化外卡受理软环境,持续提升支付体验。通过张贴受理标识、加强收银员培训、开展收银员激励等多种方式,提升外籍人员对境内支付服务的认知度,提升收银员受理银行卡的熟练度。三是联合开展营销宣传,面向重点场景、重点商户,产业各方共同投入资源,开展传播推广与配套营销,携手做大用户规模、促进商户活跃。

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银联将持续发挥支付产业核心与枢纽作用,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整合各方资源,加快银行卡受理环境改造,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助推支付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对外开放服务水平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王欣宇)关键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