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工业交换机助力建立新能源汽车多元化充电体系

星网锐捷工业交换机助力建立新能源汽车多元化充电体系
2024年03月19日 14:22 腾讯自选股

随着新能源战略的有序推进和实施,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持续上升。相应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和换电设施已率先启动建设,逐步构建起以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等多元化设施为支撑的电动汽车充电体系。

星网锐捷积极响应国家零碳政策,全力投身新能源创新通信服务领域,整合工业交换机技术,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而设计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综合通信系统方案,确保了换电站各系统间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为确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得以贯彻落实,科学引导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稳健快速发展,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住建部共同编制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即将大规模展开。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充电基础设施的增量达到338.6万台,同比增长30.6%,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正在加快。

传统充电站的IT资源按照高峰业务进行建设,导致资源浪费严重。同时,充电等待时间也降低了车主的出行效率。因此,车主需要高可靠的充电体验保障。在这种情况下,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服务应运而生。未来,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5g等新技术的支持,以及工业交换机通信的协同作用。

▲ 星网锐捷工业交换机方案拓扑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方案实现了网络化、智能化的科学管理模式,使充电桩运行更加稳定可靠,管理更加简便。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智能化充电平台可大幅节约运营成本,最大限度推进充电桩商业化应用推广,实现车辆管理、金额结算及各类经营数据分析统计。

方案优势

高可靠性:采用工业级设计,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确保充换电站的正常运行。

高性能:支持高速数据传输,能够满足充换电站对数据传输速度的要求,保障充电效率。

多端口设计:具备多个端口,可以同时连接多台设备,满足充换电站对多设备同时充电的需求。

安全性强:支持多种安全功能,如VLAN隔离、MAC地址过滤等,能够保障充换电站数据的安全。

远程管理:支持远程管理功能,能够实现对充换电站的远程监控和管理,提高运维效率。

抗干扰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在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保障充换电站的正常工作。

扩展性好:支持灵活的网络拓扑结构设计,能够根据充换电站的需求进行灵活扩展,提升系统的可扩展性。

星网锐捷在工业交换机领域,秉持着对工业设计、硬件及软件研发的极致追求,不断挑战并颠覆传统设计观念,实现创新突破。我们始终坚守卓越的工业设计、一流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全方位的行业解决方案、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以及高性价比的核心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