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育种新动态!第二批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生物育种新动态!第二批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2024年03月19日 16:36 腾讯自选股

3月19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公告显示,27个转基因玉米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6个转基因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大北农。这是继2023年末首批51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后,第二批通过初审的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

此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称,26家企业51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获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包括隆平高科子公司北京联创种业、河北巡天种业、湖北惠民;大北农旗下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创种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丰度高科种业有限公司、云南大天农业有限公司;丰乐种业旗下四川同路农业有限公司等。

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转基因品种在获得生物安全证书后,需通过品种审定,获得种子生产和经营许可证,才可以进入商业化生产应用。首批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批准发放,第二批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进一步推进了转基因商业化进程,使生物育种行业的发展再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