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访 | 全国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民营企业要投身源头创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担当作为

两会专访 | 全国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民营企业要投身源头创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担当作为
2024年03月05日 20:36 腾讯自选股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有效激发主体的潜力和活力,能够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天科技(维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始终是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

“作为江苏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之一,我们有责任持续做优做强,展现更多担当作为。”薛济萍表示,在今年两会的议案建议中,他准备了两份发言材料和五份建议,聚焦民营企业为江苏经济挑重担、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沿海滩涂光伏产业发展等方面。他将充分传达基层意见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好“走在前、做示范”新答卷,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不久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提出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南通市全新发布了2024“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对企业的支持更加全面、服务更加周到。薛济萍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全身心办好一流企业、助力富民强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担当作为。

“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把视野放宽、将目光投远。在薛济萍的带领下,中天科技依靠精细制造和科技创新,深耕新能源、海洋、通信、电力等主营产业,多年来打造了6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主营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1.6万余名员工提供稳定就业平台。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一年,薛济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带领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行。薛济萍认为,只有重视研发,加强技术攻关,才能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立足的关键。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中天科技在2023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实现了958亿元的营收,不仅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显著成就,更在产业升级和市场拓展上展现了民营企业的活力与韧性。

编辑:曹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