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环保板块活跃远达环保收涨2.60%,高层发布重要文件

【风口解读】环保板块活跃远达环保收涨2.60%,高层发布重要文件
2024年01月12日 15:57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月12日,A股环保板块活跃,远达环保(600292.SH)收涨2.60%。

消息面上,建设美丽中国重磅文件出炉。1 月 11 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发布,其中提出,新征程上,必须把美丽中国建设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申万宏源认为,市政环保稳健运营,现金流改善助力分红提升,看好环保高股息标的。市政环保具有盈利稳定、特许经营等特点,伴随行业发展成熟,现金流改善,公司分红提升,市政水务及固废领域涌现出一批高股息标的。

国君证券指出,环保行业进入成熟期,龙头分红率或具备进一步提升可能性。一方面,关注业绩增长稳健,已有高分红高股息的水务固废公司。另一方面,重视具备高分红潜力的国企环保公用公司。

远达环保主营业务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水务工程及运营、脱硝催化剂制造及再生、生态修复工程、除尘器设备制造及安装等业务,在大气治理领域仍保持在行业前列。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02亿元,同比增长0.68%;归母净利润8866.45万元,同比增长115.76%;扣非后净利润5395.83万元,同比增长188.31%。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