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潮:关注年轻用户 《2023年消费市场年轻人兴趣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张艾潮:关注年轻用户 《2023年消费市场年轻人兴趣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2023年10月20日 17:52 消费日报社

10月20日,由消费日报社和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在京举行。现场,值得买科技集团战略运营副总裁讲解了《“省与花的平衡木”——2023年消费市场年轻人兴趣消费趋势》报告。

本次报告结合消费日报和值得买科技的消费大数据能力,以及在消费内容、营销服务和消费数据业务的商业实践,针对年轻人群的兴趣消费进行了整体的趋势洞察。

张艾潮从衣食住行玩五个方面,对年轻人群的兴趣消费趋势进行了解读:在“衣”方面,他认为,年轻人服饰消费越来越关注服饰的设计细节和直接感受,服饰消费背后的身份认同、情绪表达、价值取向才是年轻人的关注点,内外兼修的审美才能激发年轻消费;“食”方面,年轻消费者绝对不做盲目尝鲜者,总要找到最合理的“年轻价格”,他们更喜欢品牌联名和养生健康,但合情合理才能拨动年轻人的心弦,价格和联名的‘巧劲’才能让年轻人真香;“住”方面,真实的温情和准确的关切才是年轻消费点,而且他们更加重视通勤的舒适性和经济性,一切从简单上班开始;“行”方面,游玩常态化已经成熟,年轻人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和过程,日趋成熟的场景功能性需求,是年轻人为自己定制的买单方向,过程精明消费和场景功能买单是年轻的追求;“玩”方面,年轻人更关注玩乐本身带来的快乐,而不拘泥于新旧与形式,热爱IP的开心和情怀爱好的快乐,是驱动年轻人玩乐的原生动力。

张艾潮表示,当下消费的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关注年轻用户兴趣中“省”的 获得感,更重要是拆解用户情绪中“不省”的幸福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值得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