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利好来啦,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储能工厂! 电池50ETF早盘涨超1%,此前4日连续吸金超3900万元

新能源利好来啦,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储能工厂! 电池50ETF早盘涨超1%,此前4日连续吸金超3900万元
2023年04月10日 11:38 界面新闻

重仓新能源的各位战友们,利好来了!根据央视,4月9日,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特斯拉公司在现场签约。

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受此利好影响,A股动力电池和储能板块早盘强势回暖,易事特涨超7%,派能科技涨超6%,德方纳米科士达涨超5%,杭可科技当升科技新宙邦等涨幅居前。

热门ETF方面,电池50ETF(159796)早盘一度涨超1.5%,截至发布溢价显著,显示资金较强的加仓布局意愿。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电池50ETF(159796)近期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截至4月7日,最近4个交易日连续获得资金净申购合计超3900万元,最近20个交易日有13天实现资金净流入,最近60个交易日更是合计吸金2.51亿元。

中信证券指出,在全球双碳转型大方向驱动下,各行业减碳节奏加快,叠加新能源消纳储能需求,绿氢产业高速成长周期应势开启,储能全产业链进入景气区间。

华泰证券指出,相关车企、电池企业争相布局大圆柱电池,以期抓住动力电池市场。同时在户用储能领域,国内相关电池企业已从2022年开始布局适用储能市场的磷酸铁锂大圆柱电池。华泰证券预计2027年全球大圆柱电池装机量有望达429GWh,对应市场规模2144.8亿元。产业节奏上,预计今年大圆柱电池将从小批量生产转向量产放量,带动相关电池企业受益。同时大圆柱电池引入的创新技术和化学体系也有望为上游的设备厂、材料厂等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从估值层面来看,电池50ETF(159796)跟踪的中证电池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28.3倍,处于近10年6.87%的分位,即估值低于近10年维度93%以上的时间区间,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电池50ETF(159796)跟踪中证电池指数,覆盖动力和储能电池两大黄金赛道。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电池50ETF(159796)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上海市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