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增推荐二手房主线弹性品种【联翔股份】投资机会

近期新增推荐二手房主线弹性品种【联翔股份】投资机会
2023年02月28日 15:39 同花顺

  各位领导,近期新增推荐二手房主线弹性品种【联翔股份】投资机会: 1、公司为墙布第一股,国内墙布龙头企业,墙布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墙布为装饰领域中高端装饰材料,和涂料为竞品关系,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90-00”后个性化需求,墙布在内装有大幅替代墙纸的趋势,2015至2020年墙布销量年化增长率高达51.44%,2021年受地产形势影响销量下滑超过30%。墙布装饰具有色彩多样,温馨典雅等诸多优势,且以一般素色墙布全屋装修为例,一般墙布材料费在1.2-1.5万元之间,占整体装修动辄数十万元的比例较低,预计墙布在内装墙面材料领域的渗透率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2、墙布为典型二手房受益行业。从15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数据来看,二月前三周累计同比增长163%。从近期部分家装公司调研来看装修订单在快速恢复,二手房交易结束后重新装修周期大概3-6月,采购墙布时间约在今年2-3季度,因此可预期公司2-3季度发货增速提升。 3、墙布行业为“不起眼的好行业“。据新浪家居网报道,墙布2021年市场规模超过600亿元,但行业极其分散,根据联翔招股说明书,联翔2020年市占率仅为0.66%,这意味着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墙布由于价格相对较高及其艺术价值,墙布行业普遍盈利能力较高,毛利率普遍处于40%-50%水平,净利率则处于20%左右,盈利能力优于大多数建材家居行业。 4、公司为墙布第一股,具有稀缺性。公司为次新股、纯度最高的墙布企业,具有稀缺性和辨识度,此外公司为纯C端墙布企业,历史财务表现上现金流好,负债率低。 5、当前市值对应2024年估值低,存在翻倍空间潜力。公司上市之前净利润常年保持在0.7-0.9亿元左右,上市募资超3亿元进行扩产,扩产项目将于2023年年底完工。2024年公司产量将为当前的2倍以上,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新增项目达产后将增厚净利润1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年业绩分别有望达到0.9和1.9亿元(原有产能贡献业绩恢复至2019年水平),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4PE为24/12倍,而当前多数家居/消费建材公司2024年PE在16-20倍。考虑到公司纯C端属性且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24年25倍PE较为合理(家居建材企业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初期一般给与PE25倍以上),较当前存在翻倍空间以上,建议重点关注。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手房 主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