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转直下!这五大钢厂亏损达到亿元级别!

急转直下!这五大钢厂亏损达到亿元级别!
2022年07月18日 11:24 市场资讯

  7月14日晚,多家钢铁企业突发公告,行业形势急转直下,均有很大的亏损,金额达到亿元级别!

  安阳钢铁上半年预计亏损7.5亿元-9.5亿元

  安阳钢铁7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亿元至-9.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亏损原因:

  公司预计 2022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出现亏损,主要受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

  (一)主营业务影响:2022年上半年,受环保管控、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产能产量受限,钢材产销量大幅降低,加之钢材价格同比下滑,矿石、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生产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小,对公司本期业绩预亏没有重大影响。

  西宁特钢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4亿元至6亿元

  西宁特钢(600117)(600117.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亿元至6亿元,同比减少313.82%至520.73%。

  亏损原因:

  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亏损的主要原因:

  一是疫情及宏观经济影响,钢材需求明显减弱,销售量同比下降,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受销售价格与采购价格倒挂的影响,产品毛利较同期大幅下降;

  二是本期为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生产工艺,调整产品结构,研发费用增加;

  三是联营公司效益同比下降。

  柳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为-9.5亿元左右

  柳钢股份发布公告,2022年半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5亿元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5亿元左右。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一是房地产市场不景气,长材市场相对板材持续走弱,公司长材产品的优势受到抑制;二是疫情带来的区域封控措施导致物流不畅,经营成本持续上升;三是原燃料尤其是焦煤价格大幅上行等原因导致公司出现亏损。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非经常性损益对本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会计处理对本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

  八一钢铁上半年净利润-1.44亿元

  八一钢铁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4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13.60亿元相比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1亿元左右。

  报告期,受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等的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钢铁行业经济增长放缓,原辅料价格高位波动,市场的不确定性上升。在二季度疆内区域市场传统旺季时,钢材市场低迷,利润空间收窄,导致公司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负值。

  酒钢宏兴上半年亏损4361万元

  酒钢宏兴7月14日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361万元左右,去年同期盈利19.46亿元。上半年,公司生产所需原燃料和辅料合金价格均大幅上涨,涨幅远大于同期钢材价格涨幅,致使公司利润空间严重压缩,尤其二季度后期钢材价格快速下跌更加剧了公司经营难度。

  这种亏损状态兴许还会持续很久,要做好多年奋战准备,自身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进行降本增效,将本次危机渡过。智能测量仪作为降本增效措施之一,已被广大钢厂应用,据统计,安装测径仪后,在实现产品轧制尺寸控制的数字化的同时,每条年产80万吨的产线可提高经济效益约为380万元。同类型的测量仪还有螺纹钢测径仪、角钢测量仪、直线度测量仪、测宽仪、测厚仪、测长仪、轮廓仪等多种智能测量仪,均为在线检测装置,安装在生产线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