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药业公司可转换债券评级B-,面临投资者索赔金额增大风险

亚太药业公司可转换债券评级B-,面临投资者索赔金额增大风险
2022年06月29日 17:29 市场资讯

  2022年6月29日,浙江亚太药业(维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太药业”或公司)发布公告《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纪评估”)对亚太药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新世纪公司在报告中披露亚太药业多次被监管机构处罚,且面临投资者索赔风险。跟踪期内,亚太药业及相关当事人因上海新高峰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违规担保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实,先后收到证监会、深交所等部门的相关处罚、警示或处分。同时公司因相关事件被投资者索赔,且未来索赔金额仍可能继续增大。

  于2019年12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21年2月2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21年4月21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4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1]1号)。浙江证监局认定亚太药业存在违法事实:2015年底,亚太药业收购上海新高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高峰”)100%股权,上海新高峰成为亚太药业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6-2018年上海新高峰虚增营业收入、利润等,上述财务数据纳入亚太药业合并报表后,导致亚太药业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及相关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认为,于2017年4月22日-2019年12月24日期间买入,无论在2019年12月25日及之后是否卖出的投资者,可发起索赔。

  关于公司经营方面,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134,248.97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280,314.3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36.96%。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8,322,640.18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71,344.89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0.59%。

  信本证券维权团队提醒,因子公司财务造假而受到证监会处罚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如聚力文化(维权)安妮股份(维权)等,上市公司应当加强对子公司的规范管理,督促其守法合规经营,切勿出现失控情形。因亚太药业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损的股民,根据《证券法》规定,可以向上市公司发起证券虚假陈述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