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磅!刚刚宣布:行程卡“星号”,即日起取消!A股突发大跳水,赛道股批量跌停,背后原因又找到了

超重磅!刚刚宣布:行程卡“星号”,即日起取消!A股突发大跳水,赛道股批量跌停,背后原因又找到了
2022年06月29日 15:46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兄弟姐妹,昨天刚刚站上3400点,今天A股就跳水,尾盘跌幅继续扩大,尤其是这阵子的当红炸子鸡汽车板块,出现了批量跌停,追高的小伙伴们肯定满满当当吃了一碗大面,离回本又远了一步。

  一起来来看看今天的原因吧。

  截至收盘,沪指跌1.4%报3361.52点,深成指跌2.2%报12696.5点;深成指跌2.53%报2768.61点;两市合计成交1316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6.83亿元。

  这轮最热的汽车板块出现批量跌停,汽车等近期活跃的赛道股集体调整新能源车、光伏等高位赛道股批量走低。

  高位赛道股批量跌停。汽车股大幅走低,亚星客车安凯客车上演天地板,北汽蓝谷小康股份长安汽车广汽集团金龙汽车海马汽车等多股触及跌停。

  光伏、锂矿等板块大幅下挫。

  而今天资金行情大分歧,赛道股的资金纷纷跑去低迷了一段时间的地惨(产)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持续拉升,金地集团午后拉升封板,滨江集团鲁商发展信达地产深深房A此前涨停,中交地产保利发展招商蛇口万科A等跟涨。 

  消息面上,6月28日,万科在深圳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对房地产市场现状作出了判断。郁亮指出,从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触底,但恢复是个缓慢而温和的过程。“现在大家的日子都很难过,也是我从业以来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虽然我们行业很艰难,但放到社会上去,我们行业一定不是最艰难的一个,我们也没任何理由去躺平。”

  面对今天地产股的大涨,有券商老师也分析了原因:无法证伪的改善

  ① 今日地产大涨,源于万科董事长对行业的观点,不仅仅是在于确认了需求的拐点,更是判断了风险的见底;

  ② 8月的数据之前,地产的总量数据改善,都将处于无法证伪期,无论是1)真实的改善、2)疫情后反弹;3)网签数据的滞后;4)低基数,即便真实需求并没有改善,确认也要到9月以后,且若市场整体氛围乐观,认为单月的反复不足以说明问题,则确认进一步后移。

  ③ 不单单是地产本身确定,下游链更加确定,竣工大周期的拐点就在7月,持续的上行在即。(GJ地产)

  港股蔚来股价大跌,蔚来新加坡股复牌后跌近9%。做空机构灰熊研究发布报告称,蔚来汽车很可能利用一个未合并的关联方武汉蔚能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蔚来对此回应称该报告无事实依据。

  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此前发表报告,称蔚来效仿 Valeant 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该机构称,蔚来可能会利用未合并的关联方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明确指出了武汉蔚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称该公司帮助蔚来持续实现高增长和盈利预期,这一未合并的关联方已经为蔚来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该机构还指称,蔚来董事长李斌与刘二海以及其创办的愉悦资本关系密切,而后两者是瑞幸业绩造假案的核心相关方。

  对此,蔚来发布公告称,该报告毫无价值,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猜测以及与公司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公司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这些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

  接下来给大家分析几点原因

  第一、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了外资的情绪(责任全在___)

  第二、汽车板块近期涨幅过大,半个月、一个星期把一年的钱都给挣了,透支了预期,会有获利回吐压力

  第三、市场情绪过于乐观,基金君的评论区经常看到有网友表示,再这么涨,连周末都是多余了。甚至还有小伙伴问新能源还能不能上车!不过有分析称,今日回落,更多是技术面调整,对短期市场超买的修正。

  第四、招商证券要开策略会了。(这是A股一个魔咒,不服不行)

  不过最后,大家也不要太过悲观,因为就在A股刚刚收盘的时候,工信部发了一个大利好,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9日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只可惜,如果早发半小时,今天A股尾盘可能就会反弹了,目前港股逐渐止跌回升。

  好了,今天就分析到这,祝大家周三上半年最后一天,继续大赚!早日回本!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