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马可波罗东鹏蒙娜丽莎简一…赔款数百万,多人判刑

假冒马可波罗东鹏蒙娜丽莎简一…赔款数百万,多人判刑
2021年12月30日 11:39 陶城报

原标题:假冒马可波罗东鹏蒙娜丽莎简一…赔款数百万,多人判刑 来源:陶城报

  近日,一则关于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状告宜兴市东鹏陶瓷厂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内的关注。

  一直以来,假冒伪劣、“傍名牌”等侵权行为让不少陶企经济和品牌口碑双重受损。有陶瓷人反映,受疫情、市场渠道、经营成本等多因素影响,一些不良商家“动了歪心思”,市面上的假冒伪劣、山寨产品大有越发猖獗的势头。

  据统计,今年以来,马可波罗、东鹏、蒙娜丽莎、简一等陶企一直在对于假冒伪劣、“傍名牌”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重拳出击”,有的侵权者面临高达数百万的赔偿,更有情节严重者被判以有期徒刑。

  东鹏状告“东鹏”引关注

  行业内假冒伪劣、"傍名牌"现象猖獗

  近日,一则关于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状告宜兴市东鹏陶瓷厂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内的关注。

  天眼查显示,该案件的一审原告为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审被告是宜兴市东鹏陶瓷厂,案由系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于2021-12-23上午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具体结果暂未显示。

  事实上,在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的当下,陶瓷行业中侵权、假冒现象早就屡见不鲜,一些头部陶企更是每年都会遇到相当数量的“山寨"。天眼查显示,今年来,东鹏控股与侵害商标权纠纷有关的法律诉讼记录有6起。

  有相关人士告诉陶城君,去年以来,疫情管控、成本不断攀升等多方原因下,终端生意越来越难做,一些商家“动了歪心思”,市面上的假冒伪劣、山寨产品大有越发猖獗的势头。

  有陶企表示,有些山寨厂家被查到后受到了经济处罚,但过段时间后还会换个“马甲”,重操“旧业”,“利润在前,且处罚力度不大,让人敢于冒险”。

  还有陶企直呼,“小鬼难缠”,大多数的侵权、假冒都是些小作坊、门店,这些金额不大的侵权事件。但如果放之不管,积少成多下则会对品牌声誉和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不少陶瓷品牌就是因为假冒、山寨产品而背黑锅,上了“质检黑榜”。

  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简一…重拳维权

  有人赔款数百万、有人判刑

  陶瓷行业苦“山寨”久矣,对于假冒伪劣、“傍名牌”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许多陶企一直都在“重拳出击”。不少陶企会专门成立一个法务部,致力于全国打假,来维护企业权益,挽回损失。

  近年来,随着国家法律的进一步完善,侵权行为面临的代价更大。在陶城君报道过的数起陶企打假维权案例中,有的侵权者面临高达数百万的赔偿,有情节严重者甚至被判以有期徒刑。

  2021年8月,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诉马可波罗科技有限公司等七被告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审理终结,法院判令七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270万元。据了解,马可波罗瓷砖商标侵权案件中,民事案件判赔标的已超5000万元,刑事案件已有23人因侵犯知识产权被判刑。

  2021年4月,耗时一年多的蒙娜丽莎集团诉广东***岩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一案落下帷幕。经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2020)粤06民终9962号终审判决广东***岩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向蒙娜丽莎公司连带赔偿经济损失以及合理开支320万元,立即停止侵害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超石代”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在其企业名称中使用“超石代”字号的行为并要求其向企业名称登记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变更企业名称。

  简一官方消息显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去年以来已经成功帮助长沙、菏泽、曲靖、石家庄、安阳、阜阳、佛山、等多地消费者维权,涉及金额超过33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7~12月,陶瓷行业有超过6起假冒注册商标刑事案被查获,12名被告人因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被判处3年至8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