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火了?上周竟有6家ST公司获机构调研…节前机构调研“忙不停” 多家机械设备企业透露大消息

真火了?上周竟有6家ST公司获机构调研…节前机构调研“忙不停” 多家机械设备企业透露大消息
2021年06月15日 08:50 证券时报

原标题:真火了?上周竟有6家ST公司获机构调研…节前机构调研“忙不停” 多家机械设备企业透露大消息 来源:证券时报

端午节前,机构投资者调研依然“马不停蹄”。

iFinD数据显示,上周(6.7~6.11),共有14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按行业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有20家,电子和化工行业分列二三位。

时报君梳理发现,不少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中均谈及了公司下一步产业扩张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还有多家ST公司获机构调研,具体包括*st华英*st科迪*st猛狮*st中孚st森源st信通6家公司。

多家机械设备企业透露新产能即将投产

“新乡盛达那边有一条生产线已经安装好了,主要生产钢壳,另一条生产线在苏州这边安装已经进入调试尾声;合肥斯翔厂房还没建好,但也有生产线在苏州准备得差不多了,初期有可能会在苏州先生产然后在合肥完成清洗包装;常州项目用地也在推进中。新生产线上了之后,我们的招人需求还是很大的。”在斯莱克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了公司最新的产能释放情况。

资料显示,斯莱克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部件的研发、加工制造。

无独有偶,多家获机构调研的机械设备行业企业同样介绍了公司最新的产能投产情况。

众合科技介绍,未来海纳半导体将以抛光片为扩产的主要方向,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海纳开化工厂6寸抛光片产能预计可达到月产10万-30万片的规模。在单晶硅生产方面,海纳将利用其在单晶硅生长、重掺等技术优势,建立单晶硅基地,降低电力成本,进一步提升毛利率。公司还指出,未来抛光片的扩产将成为海纳半导体重要的收入增长极,具体实施情况需取决于投资、扩产计划的落地情况。

震裕科技介绍,为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在江苏溧阳、宁德福安、四川宜宾、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等地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目前进度为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项目土地的使用权已取得,江苏溧阳和四川宜宾项目投资协议已签署完毕。

震裕科技还透露,公司产品研发趋势逐年增加,电池结构件方面基于模具开发经验和技术优势,为宁德时代提供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新型号产品开发,周期大大缩短,开发项目也逐渐增多,能快速响应下游客户需求。

机构一周调研6家ST公司

一般而言,机构调研很少会涉及到ST公司,但是时报君发现,上周单周竟然有6家ST公司获机构调研,具体名单为:*ST华英*ST科迪(维权)*ST猛狮*ST中孚ST森源ST信通(维权)

从上述6家公司披露的调研报告来看,债务、生产运营等方面是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方向。

*ST科迪介绍,大股东重整正在有序推进;*ST中孚表示,2021年一季度由于铝价持续上升及广元电解铝项目投产,电解铝业务盈利增加;同时受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进入司法重整后依法暂停计提利息影响财务费用减少,一季度实现盈利。目前公司债务重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ST华英表示,公司预重整已经信阳中院受理,期限正常为3个月,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就上述相关事项进行认真研讨,确保预重整顺利进行。

这些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拓普集团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62家,位居首位;海融科技接待150家调研机构,排名第二,利亚德接待95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在调研活动中,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产品未来布局情况依然是机构投资者调研的重点。

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等业务的利亚德被问及上游芯片涨价对公司影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LED显示产品提价实现基本覆盖成本外,公司供应链部门与业务部门配合积极做好中长期采购预测和计划,同时也与研发技术部门一起研究替代元器件,以应对未来供应市场上的不确定性。

专注于光学精密镜片、光学镜头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宇瞳光学在调研中透露,公司传统专业安防仍可持续增长,电子技术与光学结合还将碰撞出更多新的应用场景。此外中国农村分布广阔,边境线海岸线绵长,传统安防市场容量很大,具备长期发展空间。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械设备 ST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