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收购国外一体育公司被弄走了几十亿 迄今未收回

光大证券收购国外一体育公司被弄走了几十亿 迄今未收回
2021年06月15日 01:53 运营商财经

原标题:光大证券收购国外一体育公司被弄走了几十亿 迄今未收回 来源:运营商财经

  中国知名券商之一的光大证券的“踩雷”大事件还没结束。6月14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大概意思是称其下属公司起诉意大利体育公司MPS公司的卖方股东欺诈,索赔6.61亿美元(约合42亿人民币)。于是,被少部分媒体说成“光大证券大反击!索赔42亿!”,这种标题实际上是荒唐的。

  首先,这个交易就是不可思议的。MPS是一个体育媒体公司,号称拥有90多个全球赛事产权,30多家赛事权利机构合作伙伴,乐视体育是其最大的中国区合作伙伴。截至2015年6月年营业额超过6亿美元,可是,中国人又并不真正了解这家公司,光大证券就与暴风科技联合组建了一个基金,去收购这家公司。听起来就像拍脑袋项目。

  其次,交易后这家公司的经营不可思议。在暴风与光大联合设立的并购投资基金入主之后,MPS公司很快就全线崩溃。在2017年10月起,MPS先后失去了意甲、英超、苏超、美洲杯、解放者杯、南美杯版权,而阿森纳俱乐部和欧洲手球联合会也与该公司终止了合同。与此同时,MPS也陷入了与国际足联就俄罗斯世界杯版权的纠纷。这不明白着是MPS公司的原股东给光大证券设套吗?

  另外,光大证券的原高管的态度也不可思议。时任光大证券CEO的薛峰评价称,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他说:“中国拥有人数最多的体育粉丝,体育产业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投资领域之一。”作为经验丰富的证券业高管,这位时任光大证券CEO真的对这个公司了解吗?真的做过认真了解吗?

  光大证券是光大集团旗下产业,出了这种事情,真的令人痛心。根据光大证券2020年8月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收到两份法院判决,被要求向招商银行和华瑞银行分别支付31.16亿元和4亿元,及相关利息损失、诉讼费、财产保全费(合计超过35亿元)。

  根据公告,上海金融法院判决光大资本向招商银行支付31.16亿元及自2019年5月6日至实际清偿之日的利息损失,并承担部分诉讼费、财产保全费等费用。

  而如今,光大证券又去告MPS的原股东涉嫌欺诈,这个做法肯定是对的,要争取把损失要回来。但是,当初为何要花几十亿去收购这个快破产的MPS公司,这真的是个谜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 光大证券 MPS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