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行业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污泥处理行业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2021年06月07日 10:09 前瞻网

原标题:污泥处理行业产业链代表企业全景生态图 来源:前瞻网

【信息简介】

污泥是污水处理的副产物,由原污水中的固体物质和污水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固体物质组成。污泥成分复杂,含有毒、有害物质,如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卵、重金属及大量难降解物质,如处理不当,易对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污染,经过处理后的污泥或污泥产品在环境中或长期利用(如作肥料、建材用)中处于稳定状态,并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不产生有害影响。同时,污泥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无害化处理后污泥可作为土壤改良剂和植物肥料,且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可作为能源物质,帮助解决一定的能源问题。

污泥处理是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并对污泥进行最终消纳的全过程,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消化、干化等前端处理工艺以及堆肥、焚烧、填埋和建材利用等后端处置工艺。

污泥处理行业产业链上游代表企业

从污泥处理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来看,污泥处理上游主要包括各类污泥处理设备、污泥处理药剂生产制造以及污水处理企业因污水处理所产生的污泥。

其中污水处理(污泥生产)代表企业有北控水务、首创环境、重庆水务碧水源博天环境金达莱瀚蓝环境等。

在材料和设备供应领域,污泥处理设备供应代表企业有鑫盛环保、正达环保、善丰机械等;污泥处理药剂供应代表企业有江海环保、清水源泰和科技(维权)、四新科技等。 

图表1:污泥处理行业产业链上游代表企业生态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