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三家银行宣布支持鸿蒙系统

速度!三家银行宣布支持鸿蒙系统
2021年06月06日 21:24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速度!三家银行宣布支持鸿蒙系统

  张琼斯 张艳芬 

  随着华为发布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消费者将在多款智能终端上体验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活。处于数字化转型期的商业银行,将会如何对接、适配这个新系统,从而构建新场景生态呢?

  目前,已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广发银行(信用卡)第一时间宣布接入HarmonyOS(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中国银行与中信银行称,将联合华为推出原子化服务,布局开放银行场景新生态。

  中国银行:推出“中银外币现钞预约”原子化服务

  中国银行公告称,作为华为战略合作伙伴,结合鸿蒙的功能特性,率先推出“中银外币现钞预约”原子化服务,布局开放银行场景新生态,积极探索轻量化服务。

  “中银外币现钞预约”服务基于鸿蒙“原子化服务”体验升级,具有免安装应用特性,实现了让应用化繁为简。

  何谓原子化服务?通俗理解,在鸿蒙“原子化”系统架构下,用户能够以最快速的方式访问他当下所想要的服务,即搜即用,不再需要事先下载APP。

  中国银行的“中银外币现钞预约”原子化服务使用方式为,通过鸿蒙的服务中心搜索,即可快速进入“中银外币现钞预约”程序进行预约,更便捷地获取超过20种外币的现钞预约服务,省去应用下载安装、用户注册等步骤,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

  中国银行表示,未来将携手华为持续深入探索鸿蒙带来的全新技术及服务方式,并尝试推出基于“语音唤起”“多端协同”等特色功能的金融场景服务。

  中信银行:推出借记卡原子化服务

  中信银行称,联合华为推出“中信银行”原子化服务,客户无需下载APP,通过“中信银行”的服务卡片,即可享中信银行借记卡申卡及进度查询服务。

  该行表示,目前用户可申请多款中信银行热门借记卡,鸿蒙的出现将带来新的机遇,即新终端、新交互、新场景。中信银行将有效利用鸿蒙分布式能力,通过超级终端概念实现多终端协同,提供连续一致的操作;基于鸿蒙原子化服务,中信银行将响应各场景,让用户实现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

  广发银行:推出适配鸿蒙系统的信用卡应用

  广发银行信用卡官方微信称,广发正式成为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生态首批成员,作为银行业率先适配鸿蒙的信用卡应用,“发现精彩”APP全力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

  广发信用卡称,无论是在底层技术还是产品上,广发信用卡都和华为紧密合作,广发也是首批支持Huawei Pay的银行。

  记者发现,除此之外,不少金融机构已经在开展测试工作。其中,广东农信在华为系列手机的鸿蒙中对手机银行4.0进行流程测试和业务验证。经过细致严谨的测试验证,证明手机银行4.0能直接且稳定地运行更新后的鸿蒙系统。

  此次华为HarmonyOS 2正式发布及其在手机上规模应用,是其开拓万物互联全场景智慧生态的重要起点。中信证券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有望在物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加速国产化方案整合与整体落地进度,国产软硬件自主可控动能有望加速释放,华为自主可控阵营的合作伙伴有望在鸿蒙生态体系的快速扩张过程中持续受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是鸿蒙生态合作伙伴。

  作为一直走在数字化创新前沿的金融机构,银行一直在不断更新迭代,适应新的金融场景。未来,随着“超级终端”的出现,新的服务场景和商业模式又会出现,银行等金融业或将迎来新的变革。

  此次鸿蒙推出,带给商业银行新的思考——如何以开放化、安全性的服务,去更好地承载创新内容,构建金融全场景分布式服务体系,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直面的课题。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