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张宇:预计下半年政策收紧 开发商要与时间赛跑

中金张宇:预计下半年政策收紧 开发商要与时间赛跑
2021年05月28日 08:54 同花顺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中金张宇:预计下半年政策收紧 开发商要与时间赛跑 来源:中房网

中房网讯5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榜"、"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单项榜"等系列测评成果揭晓。

会上,8位大佬参与房地产与物业上市公司高峰对话,综论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与物业服务市场展望!

中金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房地产研究主管张宇表示,政策不是一个外生变量,政策是因为行业本身发生的变化,而不得不进行的回馈。短期看要从库存出发,库存高、库存低基本决定了这个行业接下来的供需价格,价格又决定了买地,地价又决定了政策,所以这个逻辑的核心出发点就是库存。

他指出,已开工而未销售的库存,这个指标比较低,一二线这些年一直库存比较低。三四线这两年库存仍然不高,特别是一些都市圈的强三四线。这个库存状态不改变,房地产价格向上的压力就始终存在。

假设今年前4个月和后8个月符合历史比例关系,就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的政策会收紧。最后几个月可能会出现明显放缓,所以开发商短期的销售要与时间赛跑。

论坛上,张宇进一步指出,关于估值,过去这些年持续压缩,物管企业的估值现在比较高,而且是放大的过程。资本市场的逻辑是有阶段性的,地产公司的估值在2007年之前特别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房地产 开发商 库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