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维权索赔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维权索赔
2021年05月11日 13:44 银柿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金龙机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维权索赔 来源:银柿财经

  5月10日晚间,金龙机电(300032.SZ)发布公告,金龙机电控股股东金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金美欧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就信息披露事项对金龙集团和金美欧进行立案调查。

  而在今年年初,金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金美欧就已因在2018年8月15日至2020年3月10日,合计持有金龙机电股份累计变动达到5%后未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对金龙集团和金美欧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4月21日金龙机电发布公告,金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金美欧所持金龙机电股份被司法冻结,合计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股份为1.61亿股,占其合计所持金龙机电股份总数的99.9965%,占金龙机电总股本的20.0762%,同时金龙集团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目前正处于破产清算过程中,后续可能会导致金龙机电的控制权发生变更。

  在4月21日的公告中,金龙机电表示,金龙机电与金龙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根据其4月23日披露的年报来看,金龙机电2020年未盈利,金龙机电利润总额为-2.5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41亿元。

  此外,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五条规定,金龙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未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致使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相关律师表示,在2021年5月10日前买入金龙机电股票,并在2021年5月10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参与索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欧 投资者 金龙机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