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行业竞争格局与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

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行业竞争格局与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
2021年05月11日 13:20 前瞻产业研究院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行业竞争格局与企业市场份额分析 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笔记本电脑自诞生至今经历了约四十年的发展,已经能很大程度升满足人们办公、商务、娱乐等不同方面的需求。近两年笔记本电脑表现平淡,2020年疫情的发生使居家办公、居家学习、居家娱乐成为必须,因此,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趋势良好。

从竞争格局来看,目前,联想电脑市场份额稳居全球首位;从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集中度CR5来看,市场集中度总体有所提升。

自1982年,第一款笔记本电脑诞生以来,笔记本电脑经历了将近40年的发展,不仅从重量上发展得越来越轻量化,而且从面积和厚度等方面也越来越便携化。90年代末,笔记本电脑厚度已降至12.5mm,这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移动办公的需求。随着电脑相关技术的发展,目前笔记本电脑已不仅仅局限于外形上的轻巧化,更在功能性能方面逐渐实现个性化。

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趋势良好

根据Gartner研究数据,2016-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表现为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2018年出货量降至最低,2020年出货量为近几年的最大值。2020年出货量为29701.6万台,同比增长11%。

联想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全球第一

从各品牌笔记本电脑全球出货量来看,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碁是目前出货量排名前五的电脑品牌。2020年,这几个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联想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最多,达7262.9万台。2017年,联想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略低于惠普,自2018年开始,联想笔记本电脑稳定的保持全球出货量第一地位,且与其他品牌之间拉开明显的差距。

联想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占比第一

根据Gartner的研究数据,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中,联想电脑市场份额占比排名第一,占比为24.5%,惠普和戴尔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市场占比分别为22.8%和16.9%。

笔记本电脑市场集中度总体有所提高

根据Gartner的研究数据,以全球出货量排名前5的品牌市场集中度进行度量,2016-202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集中度大体上表现为逐年提升的趋势。2016年市场集中度CR5为69%,到2020年市场集中度增加至78%。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笔记本电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