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东: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4.51% 拟10派1.805元

长春一东: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4.51% 拟10派1.805元
2021年04月28日 17:25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长春一东: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4.51% 拟10派1.805元 来源:中证网

  长春一东(600148)4月28日晚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22.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1.56万元,同比增长184.5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5元(含税)。

  2020年,长春一东持续优化市场结构,做强做优做大商用车离合器、液压举升机构业务板块,夯实配套、售后、国际“三足鼎立”的市场布局,形成离合器、液压举升机构、新业务“三驾马车”共同引领发展的战略格局,实现由产品供应商向系统供应商和系统方案解决供应商转变。

  公司逐渐建立符合公司产品发展方向的“四化”,即“平台化、特性化、智能化、电动化”的产品规划,明确商用车离合器以大马力、高舒适、长寿命的“特性化”发展目标和以“智能化” AMT、智能离合器及控制系统、“电动化”元器件为发展方向的技术路线。报告期内,公司完成36项专利申请工作,授权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此外,完成新产品开发114项,批量生产72项,新产品贡献率达50.73%。

  长春一东表示,2021年,公司将巩固和提升离合器和液压举升机构的市场地位。其中,离合器要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深化“三足鼎立”的市场布局,在后市场和国际市场逐步做出规模和影响力;液压举升机构市场2021年要稳住收入、利润的增长势头,实现国内国际联动,加速戴姆勒、佩卡、达夫等国外客户的批量进程,尽快把海外高端客户市场发展成为零部件公司新的增长点。

  此外,公司要稳步提升重卡市场占有率,保证一汽解放一厂三地份额绝不降低,要打入福田市场正式供货,陕汽份额要有所提升,重汽要成为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并且在东风本部做长远规划,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步伐,拓展轻卡市场份额;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松脱束缚,与沈阳一东四环公司发展战略相结合,打造后市场模式和品牌特区,做出规模和亮点;充分发挥俄罗斯公司的地缘优势,在俄配套市场收入提升的基础上,挖掘俄罗斯及东欧地区的后市场潜力,打开局面,实现与国内市场均衡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长春一东 液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