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一鲸落万物生,谢谢茅台大哥!

2021年04月28日16:0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沪指站上3450点,创业板站上3000点,砸不下去就只能上来。

  今天有股王茅台助阵,内资都砸不下来,可见已经黔驴技穷。

  所以呢,前两天逆势扫货超百亿的外资又抄对底了,内资又成功地给人家抬轿了,规律如此之准,诚不欺俺也!

  明天港股通就要关闭了,外资在关门之前,今天又囤了47亿的货,明显是为节后行情提前囤货。

  今天的行情挺有意思,特别是酿酒板块,都以为茅台业绩不及预期,今天会带着小兄弟们上演跳水表演,于是早盘很多人都仓皇出逃。

  结果呢,被另一拨更聪明的人抄了老底,然后一路上攻,出了大利空的酿酒板块居然大涨4%,豪居两市板块涨幅首位!

  所以呀,保持逆向思维是多么重要,人云亦云是多么不可取,拥有独立思考能力是多么重要!

  被拥戴为神的张坤,一季度继续加仓茅台,挺进了十大股东之列,结果来了个业绩不及预期……

  而中炬高新则更惨,一季度大举加仓30亿,结果业绩爆雷了,上午一度逼近跌停,再创调整新低。

  而被他大举减仓的水井坊更更“惨”,一季度净利大增119.7%,股价从底部反弹超80%,创下历史新高。

  所以啊,世上没有神,自己的股票自己负责,不要乱抄作业。

  为何茅台业绩不及预期,酿酒板块却涨幅第一?

  并不是所有的白酒股业绩都不及预期啊,反而有不少是超预期的。比如同是昨晚发财报的五粮液,一季度净利增长21%,创一年以前单季最高,环比增长72%更是创两年新高。

  另外一个大酒股山西汾酒一季度净利增幅高达77%,中小酒股除了水井坊翻倍外,酒鬼酒更是大增179%。

  所以其他业绩好的酒股,反而是受益的,会承接从茅台流出的资金。

  今天茅台的成交金额高达164亿元,昨天全天才46亿,大幅放量说明有不少资金出逃了。

  这100多亿资金如果分流到其他白酒股,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小弟们拿着碗接一点就有汤喝了,真可谓是“一鲸落,万物生”,谢谢大哥!

  距离五一假期只剩两个交易日了,所有公司都将揭开业绩的盖头了,包括压轴出场的一批行业龙头。

  今天低开高走,尾盘还出现翘尾,说明有些资金已经按奈不住了,随着财报披露进入尾声,是骡子是马都已经分好类站好队了,机构也有了调仓换股的方向,已经提前下手布局红五月了。

  大家也不能偷懒,要把精力继续放在财报上,继续好好做功课,继续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为五月甚至全年的布局打好基础。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