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科技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长信科技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4月28日 00:38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长信科技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长信科技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1、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5,380.50万元,同比增长15.19%,实现营业利润27,581.94万元,同比增长17.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3,154.61万元,同比增长20.06%。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系公司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体现,同一客户多业务版块合作特别是在车载和薄化版块进一步持续深化、产品出货量持续保持增长、精细化管理和规模化生产共同促进收入和效益双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子公司长信显示项目、G4.5代黄光项目和单品项目、及镀膜多条新线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长信显示已实现销售收入,G4.5代线预计在半年度内投产。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供应商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应收账款的风险。由于行业经营的特点,应收账款一直占比较高。多年来,公司从未放松过对应收账款安全性和完整性的关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重视。公司一方面不断完善和优化组织架构、继续充实职能部门人力、物力,加大和强化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要求客户按合同履约,一定条件下,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客户或客户的相关股东提供相应的担保等积极措施,减少应收风险;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大信息系统投入和建设,通过先进系统管控,对风险提前预警,对客户的财务状况进行全面的动态管理;再者,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考核权重,事业部总经理和销售分管领导需履行好应收账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应收账款风险得到有效可控。

  2、技术更新的风险。光电显示器件及精加工作为

移动互联

市场的上游产业,下游需求对其发展有直接决定作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技术升级频繁,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这就需要公司始终保持和下游客户紧密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同步,相应升级制造工艺及技术水平,避免因新技术更新换代提速,导致产品竞争力下降,进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作为触控显示行业的领先企业,紧紧依托强大的技术队伍,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研发方向,即面向客户、面向生产经营、面向市场、面向未来。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升级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增强公司在新产品市场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3、客户需求可能下降风险。目前以美国主导的去全球化趋势愈演愈烈,并结合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经济活动放缓,中国出口增速已出现减缓趋向,可能会对相关制造产业造成冲击,也存在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国内外顶级客户群的业务聚焦,并快速将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导入市场,通过提高市场份额、加快新产品输出、实现客户业务多态化等措施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4、外汇汇率变动的风险。公司的进出口业务主要以美元进行结算,结算货币与人民币之间的汇率可能随着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及国际

贸易

政策的变化而波动,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导致公司面临汇率变动风险。对此,公司将持续加强对国际形势

和汇

率波动的分析与研究,尽可能将外币收入与外币支出进行匹配,通过缩短报价周期、及时结汇、货币掉期等安全有效的避险工具和产品,相对锁定汇率,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汇率波动风险和影响。

  5、原材料涨价的风险:目前公司上游原材料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为应对上游原材料涨价风险,公司已通过供应链条将涨价因素进行了有效传导,如未来原材料格波动较大,会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一定波动。公司将有效发挥产业链优势,与产业链的优秀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并与上游关键材料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前锁定资源并将持续关注国内上游供应链发展,加强材料供应商的多元化,节能降耗,提高优质产品率。

  6、商誉减值的风险。商誉是由公司进行投资并购累积形成,如未来通过收并购所纳入的被收购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且无扭转希望,可能出现计提商誉减值的风险。针对此类风险,公司已经采用集团化经营模式,从采购、销售、生产都实现集团化管理,有利于集中资源,降低费用,提高各子公司的经营效率,实时管控新增合并子公司的经营状况及所在行业变化趋势,保障被并购子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信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