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急剧恶化 两大行业或受影响 国产替代迎机遇

印度疫情急剧恶化 两大行业或受影响 国产替代迎机遇
2021年04月26日 09:24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印度疫情急剧恶化 两大行业或受影响 国产替代迎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期,全球疫情出现了反弹,其中印度形式较为严峻。央视新闻报道,印度25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691例,连续第四天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同时也是全球单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960172例;另外,印度25日报告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也创下本国新高,累计死亡病例192311例。

印度中央政府25日召集疫情严重各邦的首席部长商讨对策。会上,相关负责人维诺德·保罗对疫情进行预测:到本月底,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新德里地区将成为病例新增最快的地区,预计到5月中旬本轮疫情达到峰值时,印度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将高达50万例。

有分析认为,在新冠疫情急剧增加的形式下,印度作为全球原料药重要供应地将势必受到影响。有机构表示,若印度企业出现大面积停产,那么可能受益的领域包括:制剂出口、原料药和CXO。其中,制剂出口最为明确。2018年美国仿制药处方量前20名中,9家是印度企业,估计占比可能已经高达40-50%。如果停产,中国制剂出口企业的受益可能性很高。原料药方面,可关注美诺华华海药业等。

此外,印度是全球第四大农药生产国,其中代森锰锌占全球约70%的份额。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报告,2018年印度农药市场价值1970亿卢比,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3160亿卢比,2019-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8.1%。近几年,印度推行“Make in India”,印度原药企业高速扩张,和中国原药企业形成竞争。

若印度农药生产因疫情受影响,对国内农药原药企业将会形成利好。可关注扬农化工利民股份广信股份湖南海利安道麦a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疫情 印度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