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生屹通新材交出“成绩单” 2002年净利同比增长7.77%

创业板新生屹通新材交出“成绩单” 2002年净利同比增长7.77%
2021年04月23日 16:01 全景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创业板新生屹通新材交出“成绩单” 2002年净利同比增长7.77%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4月23日讯 今年1月21日在创业板上市的屹通新材(300930)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3.39亿元,同比增长1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69.14万元,同比增长7.7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利1元(含税)。

此前,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0万元-181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12.03%-172.1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原有的销售模式,明确分工,做好客户资信管理,平衡成本上升和价格上涨的尺度,坚定不移的执行大客户战略和效益优先的策略,集中精力提高大客户的市场份额,积极维护同东睦股份、无锡恒特力、常熟迅达等大客户的业务合作关系,加大对外资企业配套供应商的开发力度,积极推进替代进口策略。同时努力开发新产品,在新产品的市场中抢占先机,以确保公司产品销量有稳步的增长。

公司是一家以高品质铁基粉体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高性能纯铁粉、合金钢粉及添 加剂用铁粉等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交通工具、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工程机械及医疗器械等终端行业。公司已成为国内铁基粉体行业的领军者之一及进口替代的先行者,下游客户进而服务于包括奔驰、宝马、比亚迪、博世、电装,爱信、格力美的等知名企业。

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对新材料及增材制造领域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国粉末冶金行业,尤其是注射成型及3D打印等新型市场发展较快。公司作为行业内主要企业,受益于相关行业政策,逐步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质量,销售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

近年来,随着下游应用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金属粉体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金属粉体行业尤其是铁基粉体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根据钢协统计数据,2019年国内钢协会员单位铁基粉体销量为56.8万吨,公司年销量为6.08万吨,占全年铁基粉体销量的10.70%,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民营企业第一。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成为国内金属粉体生产企业中极少数使用自主设计年产2万吨大型带式还原炉的企业之一。

公司近年开发的高压缩性纯铁粉(300WG)、扩散合金钢粉(1300WB、2300WB)、烧结硬化粉(5300SH、 5301SH)等产品主要性能均基本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可实现替代进口,广泛应用于高密度零件、高强度烧结及烧结硬化零件等中高端粉末冶金制品领域。

截至2020年末, 公司共有18项发明和实用新型的专利。通过专利技术提高竞争壁垒,并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

4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建设“升级改造年产13万吨铁、铜基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包含将原厂区8万吨产能搬迁至公司位于湖塘区块的新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及扩产,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公司表示,本项目建设不仅可以提高公司装备的自动化水平,还可以提高产品质量,拓展产品品种,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并满足国内下游企业对粉末冶金制品不断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生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