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短线热点全线熄火 趋势风格主导市场

涨停复盘:短线热点全线熄火 趋势风格主导市场
2021年04月23日 19:36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涨停复盘:短线热点全线熄火 趋势风格主导市场 来源:同花顺

一、市场情绪

4月23日,两市股指早盘拉升走高,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超2%突破3000点大关;午后三大股指走势有所分化,沪指一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17点;深成指涨1%,报14351.86;创业板指涨1.87%,报2994.49点;两市合计成交77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8.59亿元。

盘面上,今日大小个股分化严重,机构重仓股带动指数大幅上行,小盘股表现低迷,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次新、数字货币医美概念等市场热点全线熄火,市场短线情绪维持冰点。个股方面,爱尔眼科(300015)、英科医疗(300677)涨幅超10%,药明康德(603259)涨近7%,美的集团(000333)、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等均走强。

整体来看,趋势风格主导市场,小票股持续萎靡;操作上关注机构抱团票的表现,回避短线连板接力。

二、大盘趋势

上证依然是3400-3500之内继续震荡且在五日线附近,技术上收敛走势预示方向选择越来越近。当前创业板指明显强于沪指,下周可以看看能不能继续加速带动主板一起走强。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300033)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28。短线接力本身的弱势叠加趋势股的吸金效应,日内市场情绪延续冰点结构,同时临近五一假期,预期节前行情仍以调整为主。

四、热点板块

1、钢铁

今日顺周期板块异动走强,钢铁板块集体爆发,居两市涨幅榜首位,有色、煤炭等板块紧随其后。

除了二级市场以外,建筑钢材、板材等期货品种也在本周持续上涨。上期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今日突破2009年上市以来5230元/吨的历史高点,报5299元/吨。

今年以来,钢材需求量居高不下,价格一路飞涨。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了上市钢企业绩大增。从目前已披露的一季报业绩来看,绝大多数钢企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翻倍。一季度业绩不仅远超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一季度,也超过2019年同期。

对于钢铁板块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在碳中和背景下,2021年钢铁行业或出现供需缺口。长期看,行业20年产能扩张大周期基本结束,钢铁行业正站在新繁荣的起点,板块迎来重要投资机会。

2、趋势风格走强

前几日有提到关注市场风格的变化,今日趋势股已经主导市场行情,同时受趋势票的吸金效应及短线情绪本身的弱势,次新、二胎、数字货币、医美等题材股全线熄火,截至收盘,华亚智能走出天地板,贝因美新华锦亚太股楚天龙等人气股均跌停。比较有代表性的个股格林美,盘后龙虎榜数据方面大游资齐聚,后续可关注该股是否会走出加速行情。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