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现金流2020年表现亮眼 日月明一季度营收回归高增长

经营现金流2020年表现亮眼 日月明一季度营收回归高增长
2021年04月22日 10:46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经营现金流2020年表现亮眼 日月明一季度营收回归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月明(300906)4月22日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6元,同比减少2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95.56万元,同比减少13.31%;每股收益0.8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共分配现金股利4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营业收入下滑的背景下,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增长78.22%,达到6895.64万元。据悉,报告期内公司加大销售回款力度,确保经营性现金流保持良性循环。日月明是一家国内领先的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和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轨道安全测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轨道测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于轨道交通行业在新经济形势下转型升级的机遇,把握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方向,通过不断提升产品、服务的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和技术方案,促进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运维水平的不断提升。

2020年上半年,突发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节奏,国铁集团等客户对轨道测控产品和服务采购进度放缓,日月明精测精调及其他技术服务业务受到一定影响。“蛰伏”期间,日月明依托在行业中树立的品牌优势及对行业信息的综合判断分析,从两方面为后疫情时代到来的业务反弹做准备。一方面全力做好客户关系维护,确保延期项目开工后,能够顺利开展产品销售及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业务渠道,抓住既有线路新增采购计划的机会,超预期实现该领域的产品销售。逐步复工后,日月明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拉林铁路等项目的产品交付和服务,虽然全年目标任务仍受到项目开工进度滞后影响,部分重点目标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滑,但公司综合毛利率仍维持在较高的位置,达到57.06%。

在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的同时,日月明还公告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0.15万元,同比增长18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43万元,同比增长约18倍;每股收益0.11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经营现金流2020年表现亮眼 日月明一季度营收回归高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 证券时报网 现金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