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销量及销售价格上升 金丹科技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乳酸销量及销售价格上升 金丹科技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1年04月22日 18:04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乳酸销量及销售价格上升 金丹科技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20日,金丹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0.27亿元,同比增长1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3.84%。

2020年,公司面临的外部形势错综复杂,既有疫情全球肆虐、国内宏观经济波动加大、主要原材料玉米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保护方面要求趋严、新的竞争者进入市场等不利因素,也有支持生物可降解材料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聚乳酸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养殖业禁抗令带动乳酸需求量增长等有利因素。公司审时度势,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改革管理机制、加快建设学习型组织等措施,提升运营效率,实现销量、利润均创历史新高的良好局面。同时公司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能扩张、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延伸,积极顺应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为公司下一阶段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和利润增加主要原因为公司乳酸销量及销售价格上升。营业利润增幅小于营业收入增幅的原因包括:公司主要原材料玉米价格涨幅较大,提高了营业成本,而公司产品涨价因合同约束有滞后性;公司出口产品主要以美元计价,人民币波动造成公司出口产品单位收入降低,汇兑损失增加;2020年3季度,年产20万吨淀粉项目投产,固定资产折旧增加,提升了单位产品的制造费用。

信达证券发表研报认为,公司强化高价值乳酸产品(优质乳酸、精制乳酸和高纯乳酸)的销售力度,扩展了乳酸盐产品种类及规格,2020年销售乳酸及乳酸盐11.54万吨,同比增长16.2%。全球乳酸消费结构中,46%用于食品饮料,38%用于生产聚乳酸;国内69%用于食品饮料,14%用于聚乳酸市场。随着国内禁塑令趋严,聚乳酸是乳酸需求的重要增长点,有望成为主要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王磊

原标题:乳酸销量及销售价格上升 金丹科技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证券网 金丹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