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监测业务异军突起 汇源通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近2倍

在线监测业务异军突起 汇源通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近2倍
2021年04月12日 17:02 全景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在线监测业务异军突起 汇源通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近2倍 来源:全景网

光纤光缆业务处于稳健上升阶段的汇源通信(000586)日前发布2020年度报告,公司宣布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11.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36.79万元,同比增长190.75%;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汇源通信的主要产品为光纤光缆,2020年度公司光纤光缆及相关产品业务营业收入为3.47亿元,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71.45%。

去年受到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当年一季度一度出现业绩亏损;不过,公司后期把握复苏机会、克服不利影响,着力拓展电力线路在线监测和林业防火在线监控业务,积极参与技术含量较高的电力光缆局部市场经营策略。使得去年后期光缆业务、在线监测业务增长显着。其第四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超过1560万元,环比当年第三季度的727万元实现翻番。同时,在光通信领域公司去年还入围了中石油(601857)的合格供应商,并在部分地区实现销售。

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贡献的营收额超过2.6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约55%。公司称,光缆业务主要是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公司定制生产光缆产品;与之相关的在线监测产品主要应用于高压输电线路、森林防火、环境保护行业,是高压输电线路及森林防火在线监测产品的主力供应商之一。

报告期内,公司高端工控、传感、汽车等领域的高利润产品均有一定比例增长,代销光模块产品的市场推广与自产光模块的推广与销售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销量较上年有所增长。同时,塑料光纤公司进一步提升新产品织布光纤与BF光纤的性能,并成功开发了高柔性侧光光纤,实现批量生产销售。

此外,去年公司还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出售了原子公司吉迅数码51%股权,以解决近年来受运营商集中采购、投标资质等因素使该公司处于竞争劣势的问题。由此导致公司2020年增加投资收益550余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约20%。

汇源通信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围绕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稳固光纤、光缆及相关产品传统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优化、调整公司现有业务,同时尝试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持续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范运营。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文章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年报]在线监测业务异军突起 汇源通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近2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纤 汇源通信 光纤光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