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募资4.14亿元扩充产能 恒帅股份上市首日涨176.89%

IPO募资4.14亿元扩充产能 恒帅股份上市首日涨176.89%
2021年04月12日 17:44 证券日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IPO募资4.14亿元扩充产能 恒帅股份上市首日涨176.8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4月12日,恒帅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N恒帅以70元/股开盘,截至收盘涨幅达176.89%。恒帅股份董事长许宁宁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车用微电机及以微电机为核心组件的汽车清洗泵、清洗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始终坚持技术自主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全球化的布局,以高标准的产品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致力于成为一家技术领先、品质卓越、服务优秀的车用微电机技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良好

    恒帅股份业务覆盖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目前已成为众多知名整车厂的配套供应商,并与全球知名的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钱向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零部件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是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规模与汽车产量息息相关,目前我国全球第一的汽车产量规模带动了主机配套市场的快速发展。”

    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2005年至2017年我国汽车产量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51%。尽管受到贸易摩擦、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2018年至2019年汽车产销量有所下滑,但我国仍然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汽车保有量方面,根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较2018年增长8.83%。

    钱向劲认为:“尽管2018年以来汽车消费市场转冷,但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国家对汽车工业的支持态度在较长时期内不会改变,汽车工业长期向好势头不变,中国汽车行业仍存在巨大的市场潜能。”

    近年来,国际零部件巨头的“本土化”战略推进了我国汽车零部件的产品功能优化、产业链升级和先进生产制造体系建设。我国本土零部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消化吸收,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能力大幅提高,全球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钱向劲表示:“随着全球化和技术创新,我国国内零部件配套体系逐步与世界接轨,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仍将保持良好发展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至2024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5.7万亿元。

扩产满足市场增长需求

    近年来,恒帅股份在与现有客户保持和加深合作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和产品应用场景,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份,公司销售收入保持了增长的趋势,主要产品的平均产销率为101.31%,核心电机工序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6.82%、86.66%、93.90%、75.06%。

    目前,恒帅股份微电机已通过一级供应商配套宝马、福特、上汽、通用等车型。许宁宁坦言:“随着我国及全球汽车整车行业未来恢复增长,公司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研的项目也将在未来几年内新增大量的生产需求,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生产和销售规模仍将保持一定增长。”

    “但同时,为了继续维护好客户合作关系,保证公司供货能力,需针对未来新增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产品的生产能力。”许宁宁如是说道。

    恒帅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14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954万件汽车微电机、清洗冷却系统零部件改扩建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以及新能源汽车微电机及热管理系统、智能感知清洗系统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许宁宁表示:“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提升生产能力,并依托研发对产品进行升级换代,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将优化公司生产布局,提升公司自动化和精密加工水平。”

    许宁宁还称:“未来,公司将积极布局主动安全及舒适配套的微电机系列产品、智能驾驶主动感知清洗系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等,依赖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编辑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O 汽车 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