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飞利浦供应商野马电池登陆沪市主板,加码布局碱性电池项目

松下/飞利浦供应商野马电池登陆沪市主板,加码布局碱性电池项目
2021年04月12日 14:54 半导体投资联盟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松下/飞利浦供应商野马电池登陆沪市主板,加码布局碱性电池项目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

集微网消息 4月12日,浙江野马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马电池”)正式在上交所主板敲钟上市。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3334万股,发行价17.6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0.30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5.87亿元。做为国内领先的锌锰电池制造和出口领先企业,野马电池被受市场认可,开盘后直线拉升涨停。

据了解,野马电池专注于高性能、环保锌锰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长寿命、无污染的绿色环保碱性电池和碳性电池产品。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动玩具、智能家居用品、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仪器、新型消费电子、无线安防设备、户外电子设备、无线通讯设备、应急照明等多个领域。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是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的锌锰电池制造商和出口商。

招股书显示,本次IPO,野马电池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3334万股,且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资约5.58亿元,投向年产6.1亿只碱性锌锰电池扩建及技改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及智能制造中心项目、智慧工厂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野马电池拥有各种规格型号锌锰电池、碱锰电池生产线20多条,年生产能力20亿只,是我国大规模的碱性电池生产企业之一。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亿元。

具体来看,2019年度,公司碱性电池产能13.65亿只,产量12.11亿只,销量12.13亿只,产能利用率88.75%;碳性电池产能7亿只,产量5.35亿只,销量5.57亿只,产能利用率76.45%。

2017-2019年,野马电池碱性电池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4.14%、73.49%和78.67%。

野马电池产品以外销为主,2017-2019年,公司出口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6.98%、85.41%和85.86%。目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覆盖的客户主要包括家乐福、乐购、松下、飞利浦、麦德龙、迪卡侬、L'Image等国际知名企业。

根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统计,2019年野马电池碱性电池产量排名国内第五,锌锰电池出口量排名国内第四。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拥有已取得的专利技术75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外观设计1项。在电池标准方面,公司先后参与起草和制定了多项国家和行业等相关标准,系中国电池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具有较强的行业地位。(校对/Lee)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板 飞利浦 沪市 松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