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EIA上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油价维持高位

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EIA上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油价维持高位
2021年04月12日 14:39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川财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周报:EIA上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油价维持高位 来源:金融界

上周EIA原油减少352.2万桶,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维持337座,美元指数下跌1.08%,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2.79%,WTI原油价格下跌3.43%,NYMEX天然气价格下跌4.47%。

本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短期能源展望,其中提到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将加速石油需求恢复。并上调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幅度预期。最新预期为550万桶/天,这一数字较之前预期增加了20万桶/天的需求量。目前全球疫苗施打速度正在加快,以色列以61.18%的接种率遥遥领先,英国的接种率位列第二,美国进度也很快,欧洲地区保持了稳定的疫苗施打速度。随着主要经济体疫苗进度推进,全球经济活动产生的原油需求将逐步提升,国际原油价格年内有望维持高位运行。

本周《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氢能板块受此利好普遍上涨。国内氢气主要来自石化企业,相关标的有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卫星石化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