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施携手桐树基因,推出核酸检测“金标准”平台造福MSI-H肿瘤癌者

海尔施携手桐树基因,推出核酸检测“金标准”平台造福MSI-H肿瘤癌者
2021年03月16日 17:5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海尔施携手桐树基因,推出核酸检测“金标准”平台造福MSI-H肿瘤癌者 来源:时刻头条

2021年3月10 日,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树基因)与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施基因”)正式宣布双方在“Sanger测序仪(又称基因分析仪)核酸检测的“金标准”平台上的市场开发及学术推广等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桐树基因董事长兼CEO严令华先生表示:“该试剂盒是中国首个基于“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的MSI检测试剂盒,此次获批历经大量临床样本的严谨验证,通过注册生产质量体系的审查考核,NMPA经过严格审查终于颁出这意义深远的 “MSI第一张III类证”,也是国内肿瘤基因检测的一个“里程碑”!该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微卫星不稳定规范化检测的空白,结束了MSI检测的“无证”时代。该试剂盒其于一代测序平台,海尔施基因科技的Sanger测序平台作为 “金标准”的一代测序,具有适用性强,可靠性高及一体化测序的特点,与桐树基因MSI检测试剂盒2B3D“金标准”位点一起为MSI-H患者打开了一扇希望的大门,可谓是强强联合。可以预见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基于一代测序平台的IVD检测向更广阔的市场发展,造福每年30多万的MSI-H患者。

桐树基因销售副总裁马超轶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很多年,桐树基因和海尔施基因科技在不同医疗领域不断发展和壮大。今天基于桐树基因首张NMPA批准的MSI试剂盒III类证,海尔施基因科技和桐树基因走到了一起。两家优秀的企业,强强联合将会为MSI-H肿瘤患者的诊断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桐树基因和海尔施基因科技将会共享检测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合力,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尽到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海尔施基因董事长兼CEO余丁先生表示:“海尔施基因科技专注于在Sanger测序平台上,利用“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技术,开发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解决方案。“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是是一种具有单管多重,高灵敏度,高特异性,多重质控,大样本通量等特点的核酸检测技术。我们相信这一平台技术在精准医疗领域拥有巨大应用前景。

基于双方对技术发展趋势的共同认识,将在新产品推广的过程中紧密合作。共同宣传各自公司相关产品和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技术与平台,共同推进这一方法学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共同为中国老百姓(行情603883)健康谋福利!”

海尔施基因临床检验事业部总监兼销售总监鲍志伟先生表示:Sanger测序仪作为基因检测的金标准平台,不仅可以做Sanger测序,还可以进行多达数10个靶点的单管多重核酸检测。海尔施基因成立至今,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开发基于Sanger测序仪的医学检验精准解决方案产品。

全国首款呼吸道病原多重核酸检测试剂,是覆盖药监审评指导原则要求常见呼吸道病毒唯一注册证产品,在后疫情时代将帮助到更多呼吸道症候群患者,为感染感控精准管理做出不可缺的共享!

全球首款HPV E6/E7 DNA检测试剂,精准覆盖审查指导原则18种中高危HPV型别,引领HPV检测步入E6/E7新时代,是宫颈癌筛查和预防的首选方案!

与桐树基因强强联合进一步拓展了Sanger测序仪在肿瘤精准诊断和用药的临床价值,为医疗资源的有效精准分配提供决策支持。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基于一代测序平台的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将得到更广泛的普及和应用,同时为感染和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桐树基因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基因诊断研发、生产、销售的多平台、创新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桐树基因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上海研发总部、第三方医学检验所、GMP生产车间等多地域战略布局。桐树基因自主研发生产基于一代测序平台的“微卫星不稳定(MSI)检测试剂盒(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审核,已于2021年1月26日获批用于体外定性检测结直肠癌患者肿瘤组织FFPE样本的“2B3D”(BAT25、BAT26、D5S346、D2S123、D17S250)微卫星位点状态,将惠及广大MSI-H肿瘤患者。

桐树基因取得国内首张微卫星不稳定检测III类医疗器械证书(国械注准20213400070)

海尔施基因成立于2011年8月,在“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健康”的企业发展理念下,立足于自主创新,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中国社会应用场景的、用户体验优异的多重核酸检测整体解决方案。

海尔施基因科技用户覆盖临床检验、法庭科学DNA检测等领域,优势产品包括全国独家的全面符合药监局注册指导原则的13项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产品、全球首款HPV E6/E7 DNA检测试剂、首款固体人类DNA身份鉴别试剂、国产首款sanger测序仪等,使得Sanger测序仪在IVD核酸多重检测领域崭露头角,充分发挥了此平台单管多重的优势。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SI 基因 海尔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