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科技首次覆盖报告:智能投影风起,国货正当时(国盛证券)

极米科技首次覆盖报告:智能投影风起,国货正当时(国盛证券)
2021年03月05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极米科技首次覆盖报告:智能投影风起,国货正当时(国盛证券)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盛证券3月5日发布对极米科技的研报,摘要如下:

国内投影仪行业佼佼者。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为智能微投和激光电视等消费级投影产品,预计2020年总营收27.57亿元,同比增速30.27%。运营模式上,公司逐步实现自产整机硬件,同时搭载互联网内容端运营。股权情况看,核心持股人为钟波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重为31.64%,百度与芒果亦为其重要股东。

  硬件端:消费级投影仪快速发展。行业规模快速增长,主要由于:1)技术进步下,产品的易用性、画质清晰度等得以提升,为其进入消费级市场奠定基础;2)消费人群年轻化,对大屏化需求趋势愈加显著。在线上销售兴起下,智能投影放量进入消费级市场。未来空间:保守估计,我们预计未来国内消费级投影仪行业至少在2000万台/年的销量。行业格局:当下国内品牌比海外品牌更具优势,主要系产品功能向家用性转变,销售渠道转向线上。预计未来竞争将更多在国内品牌间,核心看对消费者的产品与品牌教育、产品更迭出新的能力。

  极米的龙头之路。极米通过抓住高性价比市场的空缺机遇,依据消费者对产品性能的不同需求,实现出货量快速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其行业地位的铸造可以分为两方面:1)公司注重技术研发投入,技术优势显著,因此公司能够针对产品痛点、迭代出新,领跑行业。2)公司线上、线下渠道布局丰富,且不同渠道上的营销职责明晰分化。随着行业快速发展,同业公司不断兴起,极米也快速调整应对:1)公司推出子品牌,欲树立入门级智能投影市场标杆。2)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迭代推新;此外公司专注打造研产销一体化品牌,有望实现产品力和品牌力间的良性循环,保持龙头地位、升级产品结构。3)公司前瞻性接入

智能家居

生态,

长远

布局。

  极米积极布局互联网内容端。公司得益于丰富的内容服务,具备强盈利能力的互联网内容端收入规模不断增长。按OTT行业收入公式,公司的收入也可从月活跃用户规模、ARPU两个因素分析:1)公司以硬件销量为根本,累积销量提升带来累积用户数的增长。2)内容服务不断丰富,一方面驱动公司挖掘更多活跃用户;另一方面增强用户粘性、提高付费意愿,带动ARPU上升。未来双因子有望持续共振,带动内容端收入规模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讨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1/3.82/5.37亿元,同比增速为179%/46.5%/40.5%。考虑行业高速成长,公司竞争实力突出,且公司为次新股存在一定溢价,预计合理估值为2021年70-80倍,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拓展不及预期;疫情持续发酵;与供应商合作无法持续;原材料价格上升。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