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宁德时代 比亚迪也加入战局 刚刚公开固态电池专利

紧跟宁德时代 比亚迪也加入战局 刚刚公开固态电池专利
2021年03月05日 14:47 巨丰财经

原标题:紧跟宁德时代 比亚迪也加入战局 刚刚公开固态电池专利 来源:巨丰财经

行业媒体消息,近日, 比亚迪 公开“一种固态电解质及固态锂电池”专利,公开号为CN112436181A。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固态电解质,该固态电解质层不会存在保护层破裂的问题,可提高电池的安全性能。

固态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是动力电池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中国制造2025”规划,至2020年锂电池能量密度要达到300Wh/kg,2025年为400Wh/kg,2030年为500Wh/kg,而液态电池能量密度上限或为350Wh/kg,难以满足能量密度提升的最终要求。

另外一方面,传统液态锂离子电池容易发生电解液泄露、电极短路等现象,且液态锂离子电池使用金属锂作为负极提升能量密度,容易发生锂枝晶的问题,安全性的问题受到诟病,固态电池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安全性能更好。

1月19日, 宁德时代 已公开“一种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法”、“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两种固态电池相关专利。丰田汽车固态电池也将于今年发布。

相关公司方面,固态电池板块显示,

横店东磁 :前期龙头,公司研究院有成立专门的团队对固态电池及其他新型电池进行跟踪和研究,但目前公司只有生产三元锂电池。

当升科技 :公司固态锂电材料已对国内外多个客户送样,产品性能获得广泛认可,目前正根据客户反馈和需求进行后续研究开发。公司2019年向比亚迪销售商品2.8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