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2021年3月投资策略:登高眺远 聚焦国内两会与白宫百日新政动向

国信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2021年3月投资策略:登高眺远 聚焦国内两会与白宫百日新政动向
2021年03月05日 13:24 金融界

原标题:国信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2021年3月投资策略:登高眺远 聚焦国内两会与白宫百日新政动向 来源:金融界

【新能源】光伏迎来碳中和长期光明前景,海风获地方鼎力支持海风获地方鼎力支持光伏:2021年新能源需求端逐步加速释放,产业链四条主线强逻辑待验证:1、光储结合或将在“十四五”期间爆发,关注竞争格局逐步趋优的逆变器及新兴储能市场相关标的;2、布局硅料与电池片的紧平衡双环节龙头,关注产能及技术产品超预期释放带来的成长空间;3、随着异质结技术导入,设备厂商将率先受益于新产品订单释放,关注拥有多代电池片核心设备积累及研发的相关标的;4、新能源运营商的成长性逻辑将逐步验证,关注行业正面临“存量电站资产重估+新增电站优质回报率加速装机”基本面重大变化。

风电浙江省拟出台海上风电地方补贴政策,十四五期间规划发展4.5GW,并明确支持发展深远海项目,夯实海底电缆市场前景,政策力度远超市场预期。目前粤苏浙三省十四五海风规划已达到25GW,考虑福建山东辽宁的加入总规模将超32GW,国补退出后2022~2025新增建设可达到24GW以上,年均新增6GW。扫清海上风电龙头企业的估值障碍,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是具有10年5倍成长性的黄金赛道,国内龙头企业凭借与国际比肩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基础,有望在十四五期间顺利打开国际市场。

新能源汽车】开年放量高速增长,龙头扩产正酣开年放量高速增长,龙头扩产正酣三条主线:1、伴随国内市场热销车型放量及地方支持政策预期加强,行业持续产销两旺趋势,部分环节(如电解液溶剂、六氟磷酸锂、锂电铜箔、磷酸铁锂正极等)涨价趋势加速带来产业链业绩预期环比明显改善,行业龙头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及大客户放量趋势,宁德时代再投百亿产能;2、海外供应链的中间环节从落地到放量,各环节海外业务占比较高龙头将持续受益;3、行业技术变革有望加速,相关赛道将迎来新的机会。伴随下游C端需求对安全性、续航里程、快充速度等要求的综合性提升,锂电池高镍化、硅碳化、固态电池等技术普及有望实质性放量,掌握核心技术的行业龙头将享受量价齐升及市占率提升的多重红利。

投资建议【光伏】阳光电源通威股份迈为股份太阳能林洋能源福斯特中信上能电气海优新材。【风电】建议关注海上风电制造各环节龙头企业:明阳智能东方电缆日月股份金风科技泰胜风能天顺风能天能重工。【新能源汽车】关注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天奈科技嘉元科技国轩高科新宙邦璞泰来亿纬锂能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等标的。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的风险;风电装机不及预期;电动车产销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新能源 国信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