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精神做扶贫 海大集团入选“扶贫攻坚优秀样本”

绣花精神做扶贫 海大集团入选“扶贫攻坚优秀样本”
2021年02月07日 13:51 海大集团

原标题:绣花精神做扶贫 海大集团入选“扶贫攻坚优秀样本” 来源:海大集团

日前,羊城晚报以云直播的形式举行第三届“致敬绣花精神寻找新时代榜样”年度盛典。 海大集团 凭借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精准帮扶以及公益慈善等领域的扎实成效,成功入选“绣花精神”脱贫攻坚系列扶贫攻坚优秀样本。

脱贫攻坚要精准,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为向脱贫攻坚战中秉持绣花精神、做出杰出贡献的组织个人致以敬意,经专家评审及网络票选,羊城晚报推选出一批“扶贫优秀样本”等奖项,旨在表彰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贫困地区市场培育、辐射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或机构。

海大集团成功入选“绣花精神”脱贫攻坚系列扶贫攻坚优秀样本,充分彰显社会各界对集团驰而不息、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战略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集团用心开展各项扶贫事业的褒扬。

作为根植三农、聚焦农牧的责任企业,海大集团始终将“科技兴农,改变中国农村现状”作为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探索出“五元赋能”产业扶贫模式,并在广西、贵州、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等省份的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布局现代农业项目达50余个,累计已投入资金超过100亿元,近三年带动20万农户脱贫。

如何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为贫困地区建立稳定致富的产业,一直是海大集团投身脱贫攻坚的行动重点。海大集团以产业链、产业园、基地、互联网、金融等五大元素赋能贫困户,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罗雍村,海大集团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帮扶模式,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在云南省昆明市马地村等,海大集团投资上亿元建设工厂,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给贫困地区赋予了自我发展的能力;在四川省成都市烽火村,海大集团直接带动近百户农民实现脱贫增收,助力当地打造产业强镇……

在做好产业扶贫的同时,海大集团还统筹做好教育扶贫,启动培育百万新型职业农民的“十百千万工程”,以技术和服务赋能“新”农民发展,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站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历史交汇期,海大集团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广大农民携手同行,以创新发展企业,以品质服务农民,以责任回馈社会,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 扶贫 脱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