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家国有大行“不讲武德” 员工家属投诉至银保监局!

震惊!这家国有大行“不讲武德” 员工家属投诉至银保监局!
2021年02月06日 17: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大行长

  封银行家属投诉信!称某行加班问题非常严重

  本人的家属及亲属在*州市**银行下属网点工作,无论是周末还是假期,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加班,一个星期起码有5个晚上加班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直接导致了不限于出现以下的问题:

  一、基本上没有空回家吃过晚饭,也没有时间照顾过家庭,导致家庭感情破裂,夫妻经常吵架,甚至已经到了离婚的边缘。

  二、基本上没有指导过小孩子,也很少跟其孩子一起有互动,导致其孩子性格孤僻。

  三、现在的80后90后00后员工基本都为独生子女,未结婚的无法照顾赡养老人,结了婚的无法照顾家庭。

  四、以上周为例,星期一开会,星期二学习,星期三培训,星期四网点开会,周末每星期都要加班,双休变单休,其中以河西区网点最为突出!

  对此我想提问以下问题:

  一、加班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确保疑难和紧急问题得到及时的落实和高效的处理,这是对工作履职担当、尽职尽责的表现。应急性、突发性的加班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火上了房、水进了门,不加班应急应对怎么能行?

  然而,加班绝不能成为工作常态,更不能把加不加班作为敬不敬业的标志。如果一个单位长期加班,则说明人员配备不够或者任务安排不合理;如果一个部门经常加班,说明工作安排不合理,工作效率低下。请问分行领导知不知道合理配置这个问题?

  二、听说加班的原因是每天都要做统计,做不同的报表,那这些报表是必须的吗?底层员工牺牲那么多时间加班做这些报表银行的领导会看吗?看了后那些领导记得了多少?对工作决策作用又有多大?同时底层员工加班的时候上级领导为什么不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带头指导?

  三、中*曾不止一次点名要精减文山会海,杜绝巧立名目开会培训学习。据悉,市直机关单位一直有会议统计,规定每个部门一年只能开多少次会。而**银行会议密集程度令人发指,请问此举是否与**政策背道而驰?同时是否经过银监会同意并备案?

  四、要是上述那些都是必须的,正常时间都做不完工作,为什么不多招点人?是否由于坏账太多导致利润太差而无法招人?

  五、现在银行业成为未婚,离异高集中的一个行业。望进行相关的调研,年轻一代需要拼搏,需要干劲,但是不是牺牲了幸福成就了领导的业绩。

  六、***曾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国家发展和家庭建设的辩证关系,同时强调了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对为政者而言,个人修养水平至关重要,可以说是安邦治国的基础所在”。

  请问这种密集型加班就是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建设的表现吗?员工天天加班如何能做到家风和谐?家庭和睦?

  最后,希望**银行**分行的领导能作出深刻反省自身,为了广大银行员工的家庭幸福,多到基层聆听员工心声,莫让员工寒了心,做到知耻而后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加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