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柴动力拥抱国六时代 激情奋进打造民族品牌

全柴动力拥抱国六时代 激情奋进打造民族品牌
2021年01月28日 12:25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全柴动力拥抱国六时代 激情奋进打造民族品牌 来源:运输人网

2020年,“品牌向上”成为了中国制造的发展战略,代表工业制造水平高地的车辆及零部件领域,许多企业有了“世界领先”的发展愿景。

作为内燃机行业的佼佼者,全柴动力在2020年收获颇丰,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2020年销量近4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4%。在动力总成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1%,稳居发动机行业第一阵营。

2020年,轻卡/微卡领域全柴实现近15万台销量, 占有率超过17%,配套国六发动机近2万台,在环卫等专用车方面的表现尤为亮眼,率先抢占了北京、河南、广东等重点城市。

市场为先打造高端发动机新品牌

目前全柴已经有J/C/B等多个平台,可满足商用车、农机等多个领域动力需求。但随着运输行业不断发展,细分市场的需求更加精细化,全柴紧跟市场变化,不断更新自己的产品平台。2020年9月,全柴发布了面向轻卡、微卡的“智威”和“博悦”两个子品牌。

智威系列柴油机已有H20/H26/H33三大系列,NVH较市场同类竞品更优,百公里油耗表现出色,B10寿命高达100万公里,动力可覆盖90-140千瓦。

博悦已有G15T/G16/G18三个系列,油耗较竞品降低8-15%,扭矩较国五产品提升28%,可实现30万公里无大修。

目前全柴智威系列广泛应用于福田、江淮、东风、青汽、南汽、唐骏、凯马、时风等品牌旗下车型,与超过20家汽车企业形成配套关系,拥有超过7000个公告车型。全柴结合各个车企整车设计,对配套的发动机产品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发与调试,为各个商用车企业打造高端、可靠的国六产品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不怕困难进一步深化整车市场

2020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许多企业也因为经受了巨大的磨砺而爆发出更旺盛的生命力。疫情期间,全柴完成了一百多辆整车的3000多万公里测试与标定工作,其中包括了在高寒、高温、高原等极端环境下的道路测试。体现出全柴人不怕困难的精神和全柴对产品的高标准、高要求。

2020年11月11日,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全柴携带多款国六系列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和零部件产品参展。首次对外展出的智威和博悦产品,以动力强、超静音、超省油、高可靠性,获得了行业广泛关注。

放眼未来积极拥抱新能源

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全柴正积极发展新的车用动力。全柴集团董事长谢力在年中商务会中曾强调,全柴要走“多元化的发展之路”,在新能源领域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十四五期间要抢抓先机,重点推进氢能源领域的发展。

近期,全柴计划建立氢燃料电池研发基地,打造质子交换膜与膜电极实验室、氢燃料动力检测中心与生产车间,同时积极开展加氢站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为未来奠定技术基础。

奋进是全柴2020年的主旋律,技术为先、积极探索、不怕困难的精神是全柴的“最强音”。目前,全柴已具备了完善的自主研发能力与标定能力,在动力系统的多个发展路线上齐头并进,成为了一个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身的领军品牌。在2021年,全柴将继续突破自己,开发出更加高效环保的动力总成。

九秩风云激,船轻帆正扬。2021年是“十四五” 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之势中,城市运输行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全柴已做好了腾空搏击的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